武汉的秋老虎要下山了,好在夜间最低气温稳定26℃
2017-08-20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董子昂 张子琪 通讯员杨雪晴)今年的三伏天就要过完了!但是,高温不肯离开。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1日起,副热带高压会再度增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武汉将会再次被高温笼罩,最高气温将超过35℃。看样子“秋老虎”要下山了,也请大家提前做好防晒防暑措施。

这些天湖北的阵雨随机播撒,市民纷纷留言说预报不准。有网友留言说他在黄石市区,明明中午12点下了雨,为什么气象网站上的实况数据显示没有降雨?武汉中心气象台工作人员根据记录资料回复,黄石市气象局气象观测场所在地,那个时间段确实没有出现降雨,不过同一时间黄石市区部分气象自动站,的确监测到了降雨出现,证明当天那个时间段,黄石市区是出现了分散性的阵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局部阵雨。举这个例子是跟大家解释,有时候雨水的地域性真的很随机。

19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湖北省长江以南会尽数落入它的掌控之下,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5℃上下。而与此同时,湖北省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由于处于副热带高压外围的冷暖气流交汇地带,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出现,局部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21日武汉正式出伏了,并将于8月23日进入处暑节气。处暑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后中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会逐渐下降。但伴随处暑而来的,通常还有咱们常说的“秋老虎”天气。下周好几日都要超过35℃,“秋老虎”估计要来了。加上空气湿度偏大,白天非常闷热。好在夜间最低气温稳定在26℃之间,早晚比前期要稍微凉快一些。

“秋老虎”期间,感冒、咽喉肿痛、皮炎湿疹各种小病痛纷纷出来作怪,专家建议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这样有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脑力。

具体预报

20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3℃,偏南风2到3级;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东风2到3级;21晚上到22日白天,多云,气温,26℃-35℃, 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