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还有这些文明死角:老旧社区脏乱 共享单车乱停
2017-08-17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向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在即,武汉还有哪些文明死角亟待消除?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述永带队检查文明城市建设及暑期集中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责任人严肃问责。

老旧社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难点之一。检查人员发现江汉区常青街复兴村合作住宅小区及东宏大厦旁小院,民权街大蔡家巷,硚口区汉正街万安社区等几个老旧社区,普遍存在环境脏乱、垃圾清理不及时、停放“僵尸车”、高空抛物等现象。常青街扬子社区门前马路上车辆违停严重。大蔡家巷内缺乏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主次干道上没有宣传栏,废品回收站直接将废品堆上了道路。

不少点位存在有关共享单车的不文明现象,有的单车在马路边乱停乱放,有的单车在社区里乱停、甚至被毁损或私用。

常青街常青便民摊群环境秩序尚可,可摊群门口竟停放了一辆城管部门的“僵尸车”。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门前未见交通警示标识和斑马线,黄陂街小学门前未见交通警示标识。黄陂街小学旁晨光文具店售卖危险玩具。江汉区金艺网吧和康乐网吧有上网者吸烟。常青路武汉中央商务区一带有工地围挡上未见公益广告。

市治庸办监督执纪工作组一同参加督查,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