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公开赛世界前十名8人都要来
2017-08-17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普利斯科娃

  科贝尔

WTA全球十大顶级赛事之一的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入围球员名单,于16日揭晓。作为中国网球赛季的开幕大戏,今年武网参赛阵容相当豪华,WTA新科世界排名第一的卡·普利斯科娃领衔,法网女单冠军、超级天才新星奥斯塔彭科,温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等新生代力量,两届武网冠军科维托娃、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佐娃等顶尖高手,以及彭帅、张帅等中国金花将一起逐鹿江城。

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仅两人不来

直接入围本届武网正赛的43位球员分别来自22个国家,共有6位大满贯女单冠军、8位现任和前任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最后一位入围的球员世界排名也高达第47位,2016赛季年终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一个不缺。

本周最新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中,只有排第四位的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以及排第九位的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缺席,其余8人分别是:普利斯科娃,捷克选手,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3进WTA决赛、3夺冠军,澳网与法网相继进入八强和半决赛,发球火力和进攻能力独步天下;哈勒普,罗马尼亚名将,世界排名第二,今年将是她连续第四次来参加武网,近年生日都是在武汉度过;科贝尔,德国美女,世界排名第三,去年她挤掉小威荣登世界第一之后的首战,即是在武汉赛场上;沃兹尼亚奇,“丹麦甜心”,世界排名第五,与李娜非常要好,今年状态明显回升,是第一个突破40胜大关的球员;穆古拉扎,西班牙美女,世界排名第六,新科温网冠军,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正处于巅峰状态;孔塔,英国一姐,世界排名第七,2016年成为32年来英国首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也是当年WTA“最快进步球员”;库兹涅佐娃,俄罗斯老将,世界排名第八,曾经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主要成员,曾获17个WTA单打冠军;拉德万斯卡,波兰美女,世界排名第十,一位喜欢跑马拉松的顶尖网球选手,曾参加过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两届武网冠军科维托娃期待卫冕

上月的温网决赛中,穆古拉扎直落两盘击败大威,赢得个人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目前身在美国的穆古拉扎,也通过视频向武网球迷们问好:“我很高兴将回到武汉,在所有热情的中国粉丝面前比赛。为他们打球总是充满了各种乐趣,作为球员,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投入和激情。我在这里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期望每年都能在这里与大家相见。”

而在世界排名第十一至第二十位的选手中,仅有因怀孕淡出今年赛季的小威廉姆斯不参加武网。排名第十一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是去年的武网亚军,也是一位实力型选手。拉脱维亚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排名第十二,她在今年法网比赛中以贯穿始终、毫不动摇的强攻打法问鼎冠军。法网捧杯后,奥斯塔彭科表示,获得大满贯冠军有压力更有动力,她将力争在北美与亚洲赛季实现突破,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武网将是她冲刺中重要的一站。

首届和第三届武网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将在今年9月开启她的第二次武网卫冕之旅,去年她在决赛中以两个6比1横扫齐布尔科娃,在中国赛季旗开得胜。能够再次与武汉球迷见面,她表示非常期待:“武汉网球公开赛是我最喜爱的巡回赛之一,我在这里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在武汉,我能感受到我和这里所有的人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中国两金花首次同时进入正赛名单

与前三季武网不一样的是,今年武网揭晓的正赛名单中,首次同时出现了两位国内球员——彭帅与张帅。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彭帅,在上个月的江西网球公开赛上连赢五场夺冠,不出意外她将在武网收获一个种子席位。目前,彭帅正在备战美网,她16日通过视频对武汉球迷说:“很开心可以来到武汉比赛,你们的支持对我意义非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武汉,想在国内球迷面前打比赛。”

去年夺得中国球员在武网正赛第一场胜利的张帅,16日也向球迷们发出邀约,并期待今年能更进一步:“武网是每年中国赛季的重头戏,非常高兴今年能入围正赛,我会全力以赴,继续向前,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此外,在球迷中人气颇高的中国小花王蔷,也进入了替补球员之列,即使届时无法替补进入正赛,实力日渐强大的她也极有希望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

在武网球员名单公布后,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说:“很高兴有那么多好友将来武汉参赛,我相信他们会给大家带来最棒的比赛。去年武网赛期没能到现场见到往日的对手和姐妹们,今年我会到现场与大家一起看球,为她们加油。”

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正赛名单

注:武网总共有56个正赛名额。其中含43个直接入围名额,5张外卡选手(3张外卡+2张前20强选手外卡),8个资格赛胜者。

姓名 国籍 排名

(截至8月14日)

普利斯科娃 捷克 1

哈勒普 罗马尼亚 2

科贝尔 德国 3

沃兹尼亚奇 丹麦 5

穆古拉扎 西班牙 6

孔塔 英国 7

库兹涅佐娃 俄罗斯 8

拉德万斯卡 波兰 10

齐布尔科娃 斯洛伐克 11

奥斯塔彭科 拉脱维亚 12

梅拉德诺维奇 法国 13

科维托娃 捷克 14

塞瓦斯托娃 拉脱维亚 16

凯斯 美国 17

维斯尼娜 俄罗斯 18

加西亚 法国 19

帕芙柳琴科娃 俄罗斯 20

范德维格 美国 21

斯特里科娃 捷克 23

巴辛斯基 瑞士 24

彭帅 中国 25

加芙里洛娃 澳大利亚 26

斯蒂芬斯 美国 26 (SR)

贝尔滕斯 荷兰 27

康塔维特 爱沙尼亚 28

张帅 中国 29

特萨伦科 乌克兰 30

卢西奇 克罗地亚 31

纳瓦罗 西班牙 32

莱巴里科娃 斯洛伐克 33

戴维斯 美国 34

贝丽斯 美国 35

萨法洛娃 捷克 36

格尔格斯 德国 37

卡萨金娜 俄罗斯 38

马卡洛娃 俄罗斯 39

斯尼亚科娃 捷克 41

文奇 意大利 42

斯托瑟 澳大利亚 43

大阪直美 日本 44

科内特 法国 45

里斯克 美国 46

梅尔滕斯 比利时 47

替补球员

巴蒂 澳大利亚 48

维基奇 克罗地亚 50

普丁塞娃 哈萨克斯坦 52

巴瑟尔 德国 53

科斯蒂亚 罗马尼亚 54

王蔷 中国 57

尼库莱斯库 罗马尼亚 59

罗杰斯 美国 60

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

单打正赛名单

(不含外卡,截至8月14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