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女友被藏,男子淋汽油威胁自焚逼亲属交人被刑拘
2017-08-16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以向自身淋汽油威胁点火的过激方式寻找女友,48岁的张军(化名)最终被民警抢下打火机。尽管是用自己的生命威胁他人,但经东西湖警方认定,张军依然涉嫌放火犯罪,8月15日,张军被刑事拘留,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看守所内反思自己的行为。

来汉打工不久的张军此前生活一直在平淡中度过,然而8月8日,同居女友离家后一直未归,让张军感到异常。随后他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结果。

寻找过程中,张军开始怀疑女友的妹妹将女友藏匿。于是多次到女友妹妹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家中寻人,但依然没有找到。

8月13日下午3点,张军突然决定以携带汽油点火的方式逼迫女友的妹妹交人。为此,张军花费42元钱购得一壶散装汽油后,驾驶面包车从家中出发,来到东西湖区女友妹妹家门前,要求交人。但妹妹告知张军,自己也不知姐姐的下落,请张军到其它地方寻找。

张军坐在自己的面包车内等候1个多小时后,仍不见女友的身影,便爬上面包车车顶,将汽油从头淋到脚后,用毯子将汽油壶包裹,左手将其抱在胸前,右手则持一只打火机,声称妹妹如果不交人,便站在车顶上点火自焚。妹妹迅即向警方报警。

慈惠派出所110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紧急规劝张军不要丧失理智放火,其行为属违法行为,要受到法律追究。可是,张军对警方的劝告置之不理。专班民警决定采取强攻方式,制服淋上汽油而欲点火自焚的张军。专班民警一方面从正面对站在面包车顶上的张军进行规劝,一方面从张军的背后出其不意使用网枪将张军缚住后,迅速缴下张军手中的汽油壶及打火机等危险品,并将张军制服,解除了险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