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查处基层作风和“微腐败” 5个月追责问责1492人
2017-07-25 14:3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微峰会现场。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讯(记者黄征 王雪 通讯员张琦)25日上午,由武汉市直机关工委、长江日报、长江网联合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活动"的网络直播第十场活动举行,主题是"聚焦作风巡查,整治衙门作风"。记者获悉,全市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以下简称巡查组)入驻各区近5个月以来,已结案化解信访积案1415件。查处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100件次,追责问责149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57人。

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市基层作风巡查办主任刘全保在直播中介绍,15个巡查组2月27日入驻后,主要做了4个方面的工作:理清思路,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开门接访,化解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多措并举,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明察暗访,查办基层作风问题。

6月22日至7月6日,市巡查办会同市信访局组成了6个积案化解情况抽查小组,对全市15个区(含功能区)、市交委、市国资委和有关政法机关已经化解的积案进行抽查,回访157名信访人。从抽查的情况看,89.81%的回访人对积案化解表示认可,普遍对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信访人的问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满意。截至24日,全市积案平均结案率为92.91%(不含交委积案),超额完成市委下达的6月底以前70%的积案得到化解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截至本月24日,15个巡查组接待上访群众11666批31482人次,接听群众来电8774件次,接收群众来信1926件,走访街道部门8059次,处理问题5796件。

据悉,下一步武汉将结合正在研究制定的下一阶段积案化解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剩下的积案化解工作,确保100%的积案案结事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