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和银行推出医疗消费贷款,解心脏病患者燃眉之急
2017-07-17 16:2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雷薇)“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得知母亲手术急需的8万元已经打入亚心医院的医疗账户,李响(化名)长吁一口气。他使用的正是由武汉亚心医院联合东亚银行,在全国首创推出的心脏病医疗消费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办理相关手续就可申请到3到20万元医疗贷款,缓解就医压力。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34岁的李响作为首个在亚心医院申请医疗消费贷款的人,十分感激亚心医院与东亚银行的创新之举。“我上有老,下有小,事业还在半山腰”,李响说,虽然自己作为IT行业从业者,每月收入有2万开外,妻子作为医护人员每月也有5千左右收入,但作为典型的独身子女家庭,除了要应对4岁儿子的教育和日常开销,他和妻子还要应对家里老人接连病倒的开销,真有些喘不过气来。

原来,2015年,李响岳父查出肺癌,手术和后期治疗花了近40万,去年,他的父亲也住院1个多月,花去十多万。上周,母亲在家突然晕倒,被送到亚心医院被确诊为严重的心律失常,需要植入带除颤功能的心脏起搏器,手术费用除去农合报销后,还有8万多元的缺口。手头上的存款所剩无几,一时之间,李响一筹莫展。

12日,他了解到亚心医院联通东亚银行试推出“医疗消费贷款”,他立即向病区护士长咨询决定一试。很快医院与东亚银行工作进行了沟通,该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病房,指引李响提交申请资料、填写申请表格,当天就办好了所有申请手续。14日,贷款审批通过,8万元贷款已打入他母亲的医疗账户中。完成了相关术前检查的母亲,也能及时获得手术治疗。

雪中送炭 医院银行首创全国心脏病医疗消费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全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达到2.9亿,心脑血管病年住院总费用已超700亿,年均增速远高于GDP增速,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女士说,“心脏疾病多为急危重症,特别是急性心梗、大血管的患者,病情重,费用高,时间紧迫。一旦有亲人患病,整个家庭都将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此次亚心医院与东亚银行合作推出医疗消费贷款就是为了缓解患者家庭的资金压力,防止因为一时周转困难而使患者失去治疗机会。”

东亚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夏文娟介绍,该医疗消费贷款利息低,贷款额度从3万到20万,办理手续简便,适用人群为亚心医院就医的患者的直系亲属,申请办理简单,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工作、收入证明以及亚心医院诊断证明即可。审批通过后,款项会直接打到患者的医疗账户内,用于患者医院的治疗。

据了解,此项针对心脏病的医疗消费贷款属全国首创,考虑到心脏病治疗的紧迫性,东亚银行派专人在医院急诊、大厅设立了咨询点,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急诊手术最快1天可审批放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