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高考后华山旅游遇难 曾网络留言:吾去也 莫寻骸
2017-06-19 09:16:00 来源: 封面新闻

17岁男孩王某

6月18日父亲节,本是每一个子女向父亲感恩尽孝的时候,然而就在这一天,四川内江17岁男孩王某的父亲却痛彻心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王某,随母亲到华山旅游,却在6月16日凌晨去观景点看星星后失去联系。景区当地救援力量搜寻后,于17日下午在华山半山腰的石缝中找到了他,但他已不幸遇难。

噩耗

  华山看星星失联 被发现时已遇难

有媒体报道,王某今年17岁,内江人,6月16日凌晨3点从华山东峰宾馆独自出发,到距离不远的景点看星星,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当天早晨5点50分许,有游客在华山论剑景点处拾得王某的手机,然后通过该手机与王某的父亲取得联系。此后,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也联系不上他。此外,网络上也有信息称,王某此前就读于内江某中学,是今年高考后,随母亲一起到华山游玩。17日晚19时12分,渭南日报社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某已找到,但已去世。

寻迹

  空间留言“吾去也” 疑有轻生念头

据王某的QQ空间显示,他在15日6时55分更新了一条说说,内容是:“吾去也,莫寻骸,世间本无安心所,何事空留皮囊在人间。若说铁槛馒头是为使人挂念,倒不如挂念时便是我魂灵所在。有缘的,来世再续;无缘的,劳烦了牵绊。有恩的,下世偿还;有仇的,烟消并云散。从今两地隔,再难相见,梦里头再聚也实是难安。”

从这条说说来看,王某似乎有了轻生的念头。

另外据王某的姨妈许女士介绍,在王某失联后,家属及景区进行了大力搜救,也调取了监控录像,但由于景区监控数量有限和角度原因,他们只能通过部分监控看到山林的整体情况,看不到具体细节,所以王某究竟是发生意外还是有意轻生,现在还无从得知。

  印象

  成绩不错 性格沉稳

“这个孩子成绩好,性格沉稳。发生这样的事,真的令人心痛。”听到王某离世的消息,王某父亲的朋友刘先生深感惋惜,他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某的成绩是靠前的水平,“这孩子从小就听话,给人的印象很好。”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于6月18日下午联系到许女士,她告诉记者,王某很懂礼貌,朋友也多,性格不算很外向,但比较稳重,懂事。“我们现在就希望能顺利地把他接回来。”据许女士介绍。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王某的遗体还没有从华山半山腰的石缝中运送出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