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主轴”上两大盛事推高互联网武汉热度
2017-05-3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记者张祥)斗鱼嘉年华、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长江主轴”举办的两大盛事活动,经主流媒体传播后,燃爆互联网。30日,长江网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中心统计显示,两大活动成为我市近期的网络传播热点。

  2.5万篇微博“助燃”嘉年华

分析发现,5月21日00:00至5月30日16:00,全网共检索到26381篇“斗鱼嘉年华”相关文章,其中微博24568篇、论坛762篇、客户端386篇、网站324篇、新闻169篇、视频83篇、微信公众号41篇、报刊29篇。

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主要来源于我市新闻媒体的报道上,本报报道成本地主流报道源,引领新闻媒体网络传播。

媒体观点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1、肯定斗鱼嘉年华模式,斗鱼打造武汉城市新名片。2、活动现场回顾及报道,全国网红聚武汉。

微博作为本次“斗鱼嘉年华”活动信息主要传播平台,24日到达高峰,有5907篇微博帖文产生,内容多为活动预热,通过活动预告、送票等方式传播,相关预热内容在25日、26日、27日持续发酵。

28日活动开始后,主要活动以现场情况为主,帖文内容主要集中在武汉炎热天气难挡粉丝热情、现场节目精彩等方面,29日微博关注热度达到顶峰,共有4089条微博帖文产生。

其他网站、客户端上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28日-30日活动期间,内容多为直播类、游戏类等垂直媒体对活动的报道。

华中科大校友回汉投资

  989.7亿成热词

5月21日00:00至5月30日16:00,全网共检索到1173篇“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论坛”相关文章,其中:新闻336篇、微博261篇、客户端257篇、论坛97篇、网站93篇、报刊45篇、政务网站44篇、微信公众号37篇。本次活动主要传播阵地在新闻媒体,内容集中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在武汉开幕、华中科大企业家在汉签约35个项目总额989.7亿元等方面。

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关注呈上升趋势,关注度并未因小长假而减弱,30日达到高峰,共有98篇文章产生,内容集中在华科天使投资基金成立总规模1亿元,中部金控公司在汉成立、拟引入不少于10家国际金融机构亚太总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发布武汉宣言等内容上。

全网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湖北本地媒体和各大中央媒体地方频道的报道上,其他媒体多为转载报道。媒体观点主要呈现以下几点:1、大手笔,华科校友回汉投资;2、华科校友“资智回归”武汉迎来战略机遇;3、华科企业家签约35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989.7亿元。

活动整体亮点较多,新闻媒体关注度较高,角度各有不同,预计小长假结束后本次活动的关注度还将继续升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