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十年"黑手党"直升机快艇都会开 意大利刑警改行来汉当机长
2017-04-28 09:1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日,外籍机长安吉洛(左)和马科思(右)在驾驶舱内对各种仪表例行检查 记者刘斌摄

(鞠頔通讯员王茹陶苏夏)2013年起,东航武汉公司面向全球招聘外籍飞行员,有22名外籍飞行员参加了严格的考试,包括体检、理论、模拟机等多个环节,最终来自意大利、巴西和美国的6名机长走上飞行岗位。三年多来,在武汉至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以及武汉至日本、韩国等国际航班上,都可以看到他们执飞的身影。

“我从事飞行工作以前,曾在意大利特别刑警署做了10年警察。”安吉洛是东航武汉公司的6名外籍机长之一,来自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今年58岁。安吉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刑侦警察,主要工作就是抓捕当地的“黑手党”。出于工作需要,直升机、快艇、跑车他都会驾驶。

由于工作压力太大,29岁时安吉洛辞掉警察工作,前往美国学习民航飞行。两年后,他应聘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并晋升为机长。4年前,他的第二个东家意大利NEO航空公司倒闭后,安吉洛决定在中国开启自己的飞行事业。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在武汉的年薪超过百万元,大约是在意大利工作时的3-4倍,他自己非常满意。

“这已经是我在武汉过的第4个生日了。”昨日是东航武汉公司巴西籍机长马西奥的54岁生日,他告诉记者,2014年在武汉过第一个生日时还觉得很不习惯,很想家,现在已慢慢爱上了这里。

马西奥介绍,他16岁开始学习飞行,20岁参加工作,27岁就晋升为机长,几乎是当时巴西最年轻的机长。2013年初,他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的电子邮件。“如果我当时决定不来武汉,现在一定会后悔。”马西奥说,刚来武汉时,他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国际化。他租住在武汉天地,很喜欢那里的闹中取静,周边还有不少西餐厅,甚至还有巴西菜、墨西哥菜,还能时常见到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身处异乡的他觉得自己并不孤单。

他还透露,刚来武汉时,他对本地菜还不太习惯,感觉所有的菜都太辣了,甚至闻到辣椒味都会呛得咳嗽。马西奥开玩笑称,除了“你好”“谢谢”等常用语,他学会的第一句比较复杂的中文就是跟餐厅或食堂的师傅说“别放辣”。

如今,他已习惯了武汉的生活,特别是饮食方面,“过早”首选热干面,而且还能吃一点辣椒。平时最爱吃的一道菜是番茄炒蛋,“特别是这道菜的汤汁,真的非常美味”。

业余时间,除了去健身房,马西奥去得最多的就是汉口江滩。茶余饭后,他经常与妻子去江边遛弯。在欣赏江滩的花花草草的同时,也能充分感受到滨水乐趣。用他的话说,“我的生活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



链接>>>

武汉航线不断加密飞行员培养跟不上

高薪再招10名外籍机长

昨日,东航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武汉打造中部航空枢纽,航线持续加密,因此机队规模不断扩大,飞行人员愈来愈紧俏。今年6月,他们打算前往英国、巴西等国,再招聘10名外籍飞行人员。

东航武汉公司外籍飞行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许晓临介绍,目前东航在汉不断加密航线,机队规模也以每年4架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每年需要新增飞行人员20名。在国内,培养一名成熟的机长需要10年左右,根本赶不上航线的增长速度,只能将眼光瞄准国外,聘请薪酬水平更高的外籍机长。

许晓临说,他们招聘外籍飞行人员采取合同制,通常会选择50岁左右的机长,因为这个年龄段的机长飞行经验丰富,包容性很强,而且见惯了“大场面”,具有出色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

“如今,招聘外籍机长也不那么容易了。”东航武汉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地航线猛增,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将目标瞄准外籍飞行员。以前只需要网上发出信息就会有人应聘,现在必须亲自到国外招人。(鞠頔通讯员王茹陶苏夏)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