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管路段增至180条 非严管路段违停下月起取消"3次罚1次"
2017-04-28 09:1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魏娜通讯员张鹏武邦杰)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严管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从5月1日起,全市非严管路段违停,“3次罚1次”的警告手段将退出历史舞台,每次违停将被罚款100元。原来的120条严管路段将增至180条,在严管路段上违停,罚款200元。

交管部门介绍,随着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机动车乱停乱放、有位不进、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增多,市民对车辆违停的报警投诉上升,2016年违停投诉同比上升31.25%。市民通过市长热线、局长信箱等途径反映违停问题的,占所有交通投诉的60%。

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从5月1日起,在全市新增60条严管路,全市严管路增至180条。凡在严管路段违停,将依法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

与此同时,从2013年7月起实施至今的非严管路段违停“每3次处罚1次”措施,将正式取消。所有非严管路段的违停,都将依法处以每次100元罚款,不记分。

为进一步规范严管路的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在严管路段逐步施划黄色的禁止停车标线。相较于市民熟悉的“红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标线更加立体化,更加详细、醒目地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让驾驶员直观地辨识。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范围,即黄标线有多长,禁停范围就有多长。

武汉交警介绍,凡施划有禁停标线的道路,均禁止停放车辆。在设有黄色实线的地点违法停车,或者在设有黄色虚线的地点长时间违法停车,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部位进出通道及应急消防通道畅通,充分利用公共停车资源,交管部门决定开展重点部位进出通道“清淤”行动和对私设、私占停车位“清缴”行动。

“双清行动”规范停车秩序

“清淤”行动:将在全市确定500处重点部位,增设、规范交通标志标线、护栏及隔离柱等各类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安装设置自动抓拍设备。

“清缴”行动:将重点在全市主次干道、城市公共道路沿线两侧,重要商圈、学校、医院、景区等窗口地带专项整治单位及个人私自设立收费停车场、私自栽种隔离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