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女官员被“双开” 283名村民联名为其陈情
2017-04-28 09:17:00 来源: 重庆晨报

3月13日,贵州省遵义市纪委宣布,贵州凤冈县政协原副主席王全会严重违纪被“双开”,案件移交司法程序。

出人意料的是,这位54岁的正县级官员落马,却在凤冈县当地引发了另一种声音。

4月2日,283名凤冈县进化镇村民联名向媒体和官方发出一封公开信,为王全会陈情:她是一位为民干实事的好官。

王全会缘何落马,村民为何为其陈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当地进行了调查。

283位村民的联名信。受访者供图

  涉五项违法违纪,女官员被检方以涉嫌受贿罪批捕

2016年11月21日,贵州省遵义市纪委发布消息,经中共遵义市委批准,凤冈县政协副主席王全会(正县长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对于王全会的违纪违法问题,遵义市纪委公布了五条:违反政治纪律,伪造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公务用车、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影响,违规使用各类专项资金、违规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套取专项资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中共遵义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遵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全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7年1月22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涉嫌受贿犯罪王全会(正县级)予以逮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