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整改已过一个月 中山公园摇摇椅仍在收费
2017-04-27 16: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中山公园内摇摇椅的收费告示牌 王平 摄

  (王平)公园内设置的摇摇椅本应免费供游客休息,中山公园却有人向游客收费,此事让黄石来汉的游客大为不解:“公共场所,为什么要收费?”更让人不解的是,中山公园承诺整改,但昨日记者暗访发现,园内摇摇椅仍然向游客收费。

3月8日下午,黄石来汉的陈先生慕名去中山公园游玩,看到公园内摆放着摇摇椅,便坐了上去。刚一坐上去,就有园内人员告诉他,如在茶社喝茶可免费提供铁摇椅,不喝茶则要收取10元费用。

陈先生对这种收费很不理解,向相关方面投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称,中山公园管理处立即对茶社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迅速整改,将铁摇椅免费提供给游客休息。3月14日,中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陈先生,向其解释并致歉。

事情过去了一个月,中山公园内的摇摇椅还在收费吗?整改是否到位?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暗访。找到摆放摇摇椅的地方,只见这里摆放着4排共20个摇摇椅,有一对情侣坐在一把摇摇椅上。在这些摇摇椅中间,放着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摇椅属经营椅,消费使用,每把10元,送茶水2杯”。

记者刚一坐上去,一名园内人员就走过来收费,并称,不喝茶也要收费10元。记者提出收费是否有发票?回答是没有。

中山公园管理处王副主任受访时称,公园管理处一直要求茶社经营者,对不喝茶而想坐在摇摇椅上休息的游客,不得收费。为什么承诺整改过去了一个月时间,还在收费?王副主任表示,现在是否还在收费,要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与公园商业科负责人一起来到茶社,一名园内人员迅速将摆放的收费告示牌搬走。先前向记者收费者,当着商业科负责人的面承认,确实向记者要求不喝茶也要收费。她强调:“我是新来的,不知道这里的规定。”

公园商业科负责人解释,这些摇摇椅是茶社经营者花钱改造的,今后一定不让他们对不喝茶的游客收费。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