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子意外溺亡,子女断了来往,城管帮其自食其力
2017-03-30 09:00:00 来源: 武汉晨报

  马爹爹感谢城管让他成为酒店“供菜商”。 通讯员莫丽娜 摄

本报讯(郭佳 通讯员莫丽娜 殷莉红)武昌小东门菜场门口,卖菜的马爹爹总是醉醺醺,如果城管让他把占道的摊子收了,他会抖狠,“我一辈子都不离开这个摊位”。

据了解,60岁的马爹爹来自云梦农村,20年前就在小东门菜场租摊位卖菜,后来见菜场门口人流量大,他让老伴在菜场内卖菜,自己在门口占道卖菜,生意比菜场内还好。城管来管他就收摊躲,城管一走他又出来卖菜。

近一两年来,马爹爹变狠了——每天摆摊前喝很多酒,城管来了,他就抖狠。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下雨天也不收摊,在雨里守着摊位就睡着了。

中南城管执法队队长刘利元觉得马爹爹如此古怪,“定有隐情。”今年3月8日,刘利元和同事与马爹爹在占道菜摊边“咵天”。马爹爹说他有两子一女,五六年前,他帮大儿子带的三岁孙子意外溺亡,儿女怪马爹爹失职,断了来往。“这事一直折磨我啊。”马爹爹老泪纵横。他和婆婆卖菜仅够糊口,没有子女的问候,生活更加孤寂,马爹爹常常借酒浇愁。

执法队员推荐马爹爹为楚园酒店供菜,该酒店罗经理表示:“只要马爹爹每天按时送菜,保证菜品质量就行。”

前昨两天,马爹爹给楚园酒店送了近400斤菜,比占道卖菜赚得多。马爹爹对城管感激不已,表示:“戒酒不占道,每日按质保量给酒店供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