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作风问题助推项目落地 曾3年拆不动如今一月就搞定
2017-03-25 09:3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蔡木子)江苏大力士护理材料有限公司与武汉化学工业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已逾3年,项目却迟迟难以落地。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曝光了该问题,2月播出的《作风聚焦》栏目又对此事进一步报道。一个月过去了,该项目进展如何呢?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再次对该问题进行追访。

据栏目介绍,2013年7月31日,大力士护理材料有限公司与武汉化工区签订了投资协议。公司本应在2013年8月进场施工,化工区负责将项目用地内的地上附属物全部清除。

然而,今年2月21日市纪委作风建设巡查组在该地块看到,数栋民房依然留在项目用地上。武汉化工区国土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问题曝光后,化工区在两天内已拆除了项目用地内的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建筑,但还有5户民房没有拆迁。栏目播出后,化工区表态,保证在一个月内“啃下这块硬骨头”。

3月22日,巡查员再次到武汉化工区江苏大力士项目所在地。栏目画面显示,项目四周已建起白色围墙,围墙内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土地已经平整。据悉,3月15日该地块已满足企业进场施工要求。

“对这次的拆迁速度不仅仅是满意,简直觉得太意外了,快得让我们有点儿措手不及。开展‘作风聚焦’后,政府部门的作风和态度变化确实很大。”江苏大力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化工区北湖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南飞说:“此事对我们触动非常大,促使我们转变思想作风,一定更加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巡查员点评>>>

从推进不力到迅速解决,速度之快,连涉事企业也深感意外,赞不绝口。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部门像武汉化工区这样,真正“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为所有来汉发展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大武汉跨越式发展。 (蔡木子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