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武汉东湖高新区7重大项目同开工
2017-03-15 09:12:00 来源: 长江日报
总投资50亿!武汉东湖高新区7重大项目同开工,一个比一个厉害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肖娟 通讯员张珊妮)今日,在东湖高新区,格林美、航天激光院、精立电子、瑞声科技、天风证券、武钢华工激光、中原电子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开工,总投资近50亿元。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7个重大项目,均具有技术水平高、处于产业发展中高端等特点,均围绕新兴产业布局,如资源循环利用、激光设备研发及制造、半导体封装、金融服务等,建设周期多为1-5年。

其中,格林美“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研发基地项目由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项目将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发展创新创业、绿色产业制造、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与循环经济国际会展中心。

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项目由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4亿元,建设周期5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制、生产、市场于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集群,实现军、民两类激光技术产业系统化、规模化和军民融合发展。

武汉精立电子平板显示测试设备产业基地项目,由精立电子投资建设,总投资6.05亿元,建设周期600天。项目将积极助推光谷平板显示测试设备产业基地项目的战略发展。

瑞声科技武汉产业园项目由瑞声科技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计划新建手机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和MEMS 芯片领域的研发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提升东湖高新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天风证券大厦项目由天风证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周期2年。天风证券将依托大投行服务能力、财富管理能力、研究能力,利用公司牌照优势、客户资源及资金优势,助力东湖高新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提升东湖高新区金融服务能力。

武钢华工激光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产业基地项目由武汉武钢华工激光大型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475 万元,占地面积40亩,建设周期1年。公司由武钢与华工激光合资成立,是专业从事高功率大型激光装备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产业化公司。

中原电子卫星导航及应用项目由中原电子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建安工程一期计划投资1.4 亿元,预计2018 年3 月底完工。建成后,预计产能达到13万台/套,营业收入12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东湖高新区累计完成产业项目投资超过1900亿元,引进百亿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17个。2016年,高新区共推进140个产业项目建设,完成产业投资320多亿元,促进了国家存储器产业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移动智能终端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等一大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建设。

今年,围绕高新区“十三五”产业规划和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东湖高新区计划推进150个以上的产业项目建设,计划完成产业投资360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