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闺蜜能救命 女子朋友圈“告别人生”迅速获救
2017-02-28 08:3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刘智宇 通讯员李立铭)前晚,女子林某在朋友圈发布一条“告别人生”信息,惊动了闺蜜、忙坏了警察:不知道林某具体房号,梨园派出所民警多方核实,1小时内找到了因烧炭昏迷的林某,送医紧急抢救使其脱离生命危险。

“闺蜜发朋友圈,说要‘告别人生’,打她电话,一直不接。”前日19时45分许,梨园警务站接到市民程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程女士焦急万分,担心租住在洪山区欢乐星城小区的闺蜜林某要自杀。

正在附近巡逻的张明亮车组立刻赶往欢乐星城小区,并通知报警人尽快来协助。路上,民警不断拨打林女士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对其劝慰也无回应。

民警到达小区,困难出现了:程女士只去过林某家一回,依稀记得她住在该小区的32楼,但说不出具体楼栋。民警带着林某在小区反复查看,程女士这才确定林某所住楼栋。来到该栋32楼,根据林某姓名、年龄、体貌等特征,向物业人员核实,终于确定了林某的房号。

此时,该房大门紧锁,房内没有任何动静,敲门、拨打电话均无人应答。民警通过物业联系房东,20时30分,房东赶到将门打开。开门后,一股浓浓的煤烟气味传来。不确定房内状况,民警张明亮将程女士、物业人员拦在门外,自己进门查看,在卧室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口吐白沫,已经昏迷。地面上,摆放着一盆燃烧的炭火。张明亮迅速通知其他人进屋,端出炭火用水浇灭,随后打开门窗通风,呼叫120前来抢救。

经紧急救治,林某恢复神志,脱离了生命危险。林某的老公随后赶到医院,他介绍,当日上午,两人曾吵过架,自己外出后,可能是妻子一人在家生闷气,烧炭轻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