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建设有序推进:三大片区敲定改革方案
2017-02-27 09: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雷闯、实习生肖紫薇)昨日,省商务厅厅长、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丽新介绍,湖北自贸区自去年8月获批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挂牌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邱丽新表示,拿到“金字招牌”后,省委、省政府立即部署,召开了湖北自贸区建设推进会。根据会议精神,省商务厅、武汉海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多家单位以及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分别组织专班,研究完善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去年12月,在吸纳国家46个部委370条意见后,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正式上报国务院。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北自贸区建设,成立了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今年1月10日,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自贸区工作的具体任务。

“目前,湖北自贸区挂牌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标牌标识等均设计完成。”邱丽新表示,根据总体方案,湖北自贸区建设涉及150多项改革事项。目前,各项改革任务已初步分解到各单位及三个自贸区片区,湖北自贸区一旦挂牌,改革即可深入推进。

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正在编制武汉片区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方案,提出了14类改革举措,今年重点推进近百项改革,其中包括率先开展政务审批4.0改革、设立光谷知识产权法庭等。拟在光谷政务服务中心选择14个窗口作为自贸区政务服务专区,并将发布“开放十条新政”,策划引进一批重大项目。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介绍,承接自贸区建设以来,宜昌市先后赴上海自贸区等地学习,积极开展片区规划范围土地分类和产业调查,制定宜昌片区实施方案,今年将重点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等5个项目。当前,宜昌片区筹建综合服务平台、承接省级审批事项等各项挂牌准备工作推进顺利。

襄阳市副市长张小帆表示,该市将依托襄阳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打造自贸区行政服务办事平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审批事项。目前,正在制定襄阳片区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安装制作自贸区标识标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