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加强对乱停车管理 年内建1000处推荐停车点
2017-02-27 09: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日,市民在武汉第四医院门前摩拜单车停放点租取自行车 记者刘斌 摄

“每天都有人骑车来医院,之前难免会把车到处停,推荐停车点设置后整洁多了。”昨日,武汉市第四医院车场管理员王师傅谈及“乱停车”现象的改善,不禁感叹。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已建成两处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第三处停车点也将于今日揭牌。

昨日早上7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赴武汉市第四医院东院区看见,医院出入口附近的人行道空地上划出一块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停车点内整齐摆放着数十辆摩拜单车,周边无乱停现象。

摩拜单车武汉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注册摩拜单车的用户已突破百万。“随停随走”的便利政策,给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的不良现象。近日,微信朋友圈内转发率高的汉口某甜品店被随意停放的摩拜单车堵得水泄不通,风景区内摩拜单车被游客随意停放至草坪、道路中间,给市民生活游客游玩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摩拜武汉分部有数十位运营员每日上街维持单车停放秩序”,运营员韩正告诉记者,虽然法定工作时间从早上9时30分开始,他们往往会在早上7时就投入工作,“我们要寻找违停车、故障车和私藏车,每天大概要骑70辆车,有时候忙起来中午都顾不上吃饭。”韩正坦言,城区太大,人手有限,总会有疏漏的地方,“还请大家和我们一起监督乱停车行为。”同时,摩拜单车武汉分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计划增加运营员数量,加强对乱停车现象的管理,建立更完善的分区分片运营格局。

此外,摩拜单车着重进行推荐停车点的建设,“摩拜已于武汉市第四医院、汉阳世茂锦绣长江住宅区设立停车点,27日也将在武昌万达威斯汀酒店揭牌武汉市第三处推荐停车点。”目前,摩拜单车正积极和部分大型住宅区、商圈、旅游体沟通建设推荐停车点,“已和欢乐谷、光谷世界城等地顺利沟通,预计近两个月可在市内建成200至300处推荐停车点,年内争取将数量提升至1000处,做到随处可见。”

同时,摩拜单车正在积极与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沟通,希望在更多地方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白线,共同倡导绿色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