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上课用微信加数据库点名 学生们彻底老实了
2017-02-26 15:36: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通讯员周宛晴 记者王震)大学的课堂点名,学生和老师一直都是“斗智斗勇”,武汉科技大学材料力学教师陈桂娟创新地用微信加数据库来点名,让同学们不得不服了。

本学期开学第一次课,陈桂娟让同学们扫描课件上的微信二维码,加入了“材控材料力学群”。陈桂娟告诉大家,她将用这个群来答疑和点名。同学们还以为微信点名更好作弊,不到课堂发个消息即可。

可是,等到前天上第二次课时,材冶学院材控专业2015级的同学们才发现老师的厉害。原来,上课开始前同学全部坐定,她让同学们都拿出手机点开那个微信群,她先从第一排开始点名,她先一数,这排坐了7名同学,她就让这排同学每人发一个笑脸表情,她看到有7个表情后就让同学们停止发送。接下来的8排,她都如此让同学们依次发微信表情,只是每一排的表情都不一样。这样,如果有同学请人帮忙刷手机,她只要稍微看一下,每一排的人数和对应的表情数不一样,就知道有人作弊了。

更神的是,她还请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制作了一个与该微信群关联的小型数据库,学生全部点完名就自动生成一张“考勤表”,如果有学生未到,一目了然。如果连续三次缺勤,这门课的成绩直接判为零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