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建博会下月在汉举办 将展出接地气节能产品
2017-02-26 15:36: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孙珺)先根据图纸在“配件工厂”生产出柱子、大梁、楼梯、楼板,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成房子,而且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还让城市安静起来,这是装配式建筑。

3月29日-31日,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暨论坛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展出大批接地气节能产品,适合公共建筑和市民家用,其中装配式建筑成为最大热点。

本届武汉建博会共分为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给排水与制冷暖通净化、装配式建筑与建筑设计、建筑防水与地坪材料以及低碳装饰材料五个展区,其中装配式建筑面积最大,将呈现各个环节产业链,让市民与装配式建筑零距离接触。

本届由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湖北省建筑业协会、武汉市建筑节能办等举办建博会,是为配合当前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而设立。

据了解,英、法、前苏联等国首先对装配式建筑作了尝试。比如,美国有一种活动住宅,每个住宅单元就像是一辆大型的拖车,只要用特殊的汽车把它拉到现场,再由起重机吊装到地板垫块上和预埋好的水道、电源、电话系统相接,就能使用活动住宅既能独成一个单元,也能互相连接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