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9单位回应读者留言 天然气公司到现场开协调会
2017-02-19 09: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 马振华通讯员 苏守明)“我家住在武昌忠孝门,但没有天然气,望气兴叹,何来幸福感?请贵报帮我反映一下,是什么原因不能通天然气,我们等待太久了。”看到网友“机器猫”在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的留言后,昨日上午,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工程、施工等部门再次来到忠孝门现场,并联系街道召开协调会。

据了解,忠孝门有约900户居民,由于楼栋分散,前期天然气公司筹集资金延伸天然气管道,目前已有350户通气。同时主动保持沟通,将项目情况与进展告知,与社区一起积极推动工作进展。

余下未通气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在此前召开的协调会上,居民不同意将燃气调压设施安装在小区,致使项目无法进一步推进;二是居民对安装天然气意见不统一,由于道路较为狭窄,施工破路会影响出行,不愿安装天然气的居民有抵触;三是天然气公司在入户勘查后,部分居民家中存在厨房结构改变、乱搭乱建等现象,导致不具备安装天然气必备的安全条件,住户需进行整改。

目前忠孝门47号、马蹄营1号架空立管已施工完成,用户只需确认即可上门挂表,166户居民马上就可以通天然气。经过18日现场联系街道共同协调,解决调压箱安装问题,天然气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配合社区推进。

聚焦城市发声,关注市民生活。昨日,黄陂区、市城建委、江汉区园林局、市公交办、江岸区交通大队、常青花园社管办、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环投自行车公司、武汉血液中心等9家单位就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栏目上的网友留言作出回应。截至发稿,针对网友反映的中小学生能否办5折公交优惠卡、卓刀泉南路延长线、张公堤下嘉禾园小区内违章建筑屡禁不止等问题,相关部门仍未回应。

  网友反映汉口北大道环境差多部门昨联合上路整治

【留言】黄陂区汉口北大道脏!乱!差!堵!交通混乱拥堵,公交车站脏乱破损,主干道两侧的慢车道和人行道脏乱破损,灰尘满天飞等等问题,严重损害了大武汉的形象,并影响和制约了汉口北作为“集散中心”的发展。应当引起高度关注,殷切期盼政府有关部门能够拿出切实有力的办法尽快解决。

(网友“FQYD2940557615”)

【回应】黄陂区:收到网友反映后,受到黄陂区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要求区交巡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委、滠口街、武湖街、汉口北管委会、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区交巡大队对卓尔路口、货运站路口、轻轨站路口等7个易堵点落实定点勤务安排,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设置,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研究分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方案。区交通运输局昨日安排专人对汉口北大道沿线公交候车亭进行全面清洗,维修、更换破损标识,并积极争取更新一批公交车辆。对因管线入地等市政施工带来的拥堵,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区城管委将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落实队员早中晚错时执法制度,及时清理出店、游街经营、占道乱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率,洒水频率增加到每天4次。相关街道及管委会将负责做好辖区路段环境卫生工作。( 彭仲)

  已回应待解决回应问题

  建设大道延长线何时能开工?已启动拆迁下半年动工

【留言】建设大道延长线何时能够实实在在地开工建设?一年一年喊正式开建,却年年毫无开工迹象。不谈各种客观原因,办事效率在哪里?办法总比困难多,重视就不难。长此以往,是否说得过去?(网友“曦一麟”)

【回应】市城建委:建设大道延长线是完善汉口区域交通的一项重要工程,可大大改善后湖地区出行问题。因涉及跨铁路、跨环线,方案一直在抓紧协调论证。目前,由下穿铁路方案调整为上跨的方案已经铁路部门审定通过,征地拆迁已启动,预计下半年正式开展工程建设。工程将上跨二环线并与之相接,并预留与二七路过江通道的连接条件,完善二七片区路网系统。( 黄师师通讯员 方泽群)

  巨型广告牌侵占人行道

昨日,网友@期货视界在长江日报官方微博留言,举报姑李路与金银潭大道交叉口违法建设广告牌。“广告牌建到人行道上去了,谁建的,怎么没有人来管管?”

若是自家用水还会这样浪费吗?已经维修到位并对全区26个消防水栓展开排查

【留言】16日上午,在汉口新华路取水楼段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建设工地外的绿化带里,一辆绿化喷洒车正从绿化取水栓往车内送水,由于取水带与接囗处存在漏洞,使大量自来水被浪费,并且已持续两天了。过往行人见状都说:“如果是自家用水,就不会像这样浪费了。”希望主管部门教育员工节约用水,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艾民)

【回应】江汉区园林局:关于新华路取水楼消防水栓漏水的报道,江汉区园林局高度重视,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于当日下午4时13分赶往新华路取水楼消防水栓漏水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调查,发现消防水栓并未漏水,是消防水栓接口处出了问题,上水时漏水,关紧阀门就不漏水。针对这种现象,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及时通知水务集团进行了维修。同时,为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江汉区及时组织职工召开会议,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全区26个消防水栓进行了排查,教育职工发现类似事件及时上报,并及时通知水务集团并配合水务集团抢修。( 杨升通讯员 赵静彭敏)

  学生公交卡 能否享受5折优惠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小学生乘坐公交、地铁可办理学生公交卡,乘公交享受8折优惠,乘地铁享受7折优惠,中小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建议中小学生乘坐公交、地铁给予5折以下的优惠,这样也可以鼓励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

(网友“zero”)

  卓刀泉南路延长线 何时修建

省肿瘤医院旁的卓刀泉南路延长线,说了很多年,但一直未见动静,附近有学校、小区、消防队、医院,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大,现在成天灰尘满天飞、路面坑洼又不平、人车混行不安全,希望政府不仅能做大事,也能切实关照民生,尽快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网友“月生艹卩”)

  嘉禾园小区违建 为何屡禁不止

张公堤下嘉禾园小区内违章建筑屡禁不止,近几年来,在张公堤下吴家山街的嘉禾园小区内连续建起了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群,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不了了之。大片的出租仓库和出租住房却仍在扩张。小区成了放鸡场,公共厕所成了出租屋,景观亭成了私人厨房。张公堤自行车专道还为违章建筑群留一专用出口。小区也为违章建筑群专开一门,让小区的其他门岗形同虚设。这样大的违章建筑群存在可怕的火灾隐患,也增加了小区安全隐患。我们多年反映,有关管理部门长期不作为,让群众寒心。

(网友“汉阳剑客”)

(蔡欣星李强整理)

  H87路与47路不能免费换乘?会同所在区政府共同研究

【留言】H87路公交与47路公交不能免费换乘,无形中增加了居民的出行成本。

(@棉絮)

【回应】市公交办:H87路公交属于新城区区内公交线路,47路公交属于新城区至中心城区的跨区线路。依据我市去年1月1日起实施的常规公交换乘优惠实施办法,H87路不在享受优惠换乘的实施范围内。下一步,我们将会同东西湖区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共同研究相关公交换乘优惠问题。(王刚)

  黄浦路口何时装红绿灯?这里交通功能复杂会尽快回复

【留言】关注城市大事,也要关心市民小事。在沿江大道江滩黄浦路出口处,过街行人很多,车速又快,要安个红绿灯才好啊!

(网友“nnba”)

【回应】江岸区交通大队:关于黄浦路口红绿灯设置问题的回复。江岸区交通大队回复:该处路口的红绿灯设置问题,大队正在与市交管局信号灯工作专班专题研究,由于该处路口交通功能复杂,能否增设信号灯需要分析车流量,并比对增加信号灯后对主干道的通行效率的影响,将尽快给市民一个准确答复。(魏娜)

  常青花园区内通行车能不能恢复?已开通微循环公交

【留言】常青花园小区原来有1元可坐的区内通行车,近两年来这种车没有了(听说是两年前失火把车烧了),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盼早日恢复。(王女士)

【回应】常青花园社管办回应:该通行车系武汉电动车示范运营公司经营项目,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已停止运营。公交部门已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罗京)

  能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尽快现场勘查建站条件

【留言】我们是住在硚口区丰雅路里的硕实馨园的居民。我们离发展大道上公交站点很远。没有区间车,也没有环保自行车可以使用。是不是能够请相关部门考虑一下,能够建设一个环保自行车租借点?能够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呢?(网友“熊宝”)

【回应】环投自行车公司:高度重视市民意见,将尽快去该地区进行现场勘查。只要建设条件允许,会尽快在该地区规划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以方便市民出行。(黄师师通讯员周逸芸)

  怎样避免无偿献血的尴尬?呼吁给予献血者优惠待遇

【留言】定期献血的尴尬:1.献血前需要大量喝水,在公共汽车上憋尿很难受;2.网民、周围的人骂献血者是傻瓜;3.经常有不愿献血的人借献血证;4.在工作日请假去献血会被扣工钱,如果大家都在双休献血也不现实。5.献血荣誉不能作为评先评优晋级中的政治思想加分项目;6.瞒着家人献血。

(网友@顺应自然)

【回应】武汉血液中心:血液是生命之源,临床救治所需血液还无法人工制造,必须依靠健康的爱心人士予以捐献,我国无偿献血制度已经实施18年,武汉每年已有20万人次挽臂献血。正是这位网友和众多献血者的善举,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

对于多次无偿献血者,浙江等地出台了免费乘坐公交车、市内景点优惠等举措,深圳出台了献血积分入户等爱心政策。武汉血液中心也在不断呼吁,全市层面给予无偿献血者优惠待遇。血液中心对于有需要的献血者可出具献血证明,以方便献血者所在单位给予支持。

无偿献血是城市文明的体现,相信随着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会更好,参与献血的人会越来越多。( 刘睿彻通讯员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