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建议:争取建设 国家科学中心
2017-02-19 09:0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 李咏通讯员 刘金峰)昨日,市人大代表、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尚纳新建议,积极争取建设武汉国家科学中心。

国家科学中心是全国性的综合性科研基地。目前,上海张江地区和合肥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北京、广东等地也在积极争取建设国家科学中心。

去年10月,武汉启动国家科学中心申报工作,得到国家科技部支持。

尚纳新建议,加强大科学装置以及国家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推动武汉通过筹建富有特色的国家科学中心,进而建成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今年1月的湖北省“两会”上,建设武汉国家科学中心就成为热议话题。中冶南方董事长项明武表示,武汉一定能建成一个高效运行、开放共享的世界一流科学中心,拥有一批一流科研机构和一流团队,实现多学科交叉互融研究,为武汉、光谷各企业创新提供强劲原动力。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也表示,国家科学中心是一大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集聚,通过这种集聚进而能发展成为一流人才的聚宝盆,对创新创业文化的培育与形成具有长远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