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 开门定政策请委员当顾问
2017-02-18 00:41:00 来源: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邵澜)17日,市长万勇与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 (郭良朔摄)今日上午,武汉市长万勇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举手,争取发言机会,政协委员谭艺琴在争取到发言机会后非常开心。 ​​​​

  30位委员就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对外开放、城市生态、社会文化、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踊跃建言,万勇认真记录并给予回应。王立辉、丁永玲、彭华委员,就强化“长江新城”高端服务业集聚功能、发挥长江主轴辐射作用、加快东湖城市生态绿心规划建设等建言献策。赵国成委员建议,武汉要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上要出台新举措,市场准入要给空间,服务上要贴近贴身。梅佑轩委员建议,做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建议将注册会计师作为市政府招商顾问。谭艺琴委员建议完善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补充机制。

  全国道德模范、轮椅上的志愿者董明委员建议,建立“大学生志愿者之家”,更好地发挥大学生作用。看到董明坐在后几排的轮椅上发言,为更好互动,万勇和胡曙光起身站立,认真倾听。万勇回应说,将把“大学生志愿者之家”设在“武汉青年之家”,期盼更多大学生人才留在武汉这个家。

  万勇说,每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府与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座谈,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统,也是政府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好形式。委员们的发言视野开阔,选题精准,重点突出,文风清新。委员们建言献策有方,牵线搭桥有道,民主监督有力,建功立业有为。古人说“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闻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要借力政协优势,改进政府工作。要开门定政策,推动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倡议建立两个机制:政协委员对政府哪些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可作为政府推进该项工作的顾问,紧密地参与到后续工作中来,政府部门和委员们可就某一个专题组成联合工作团队来推进工作的落实。每年7月,围绕政府工作重点,增加一次市政府与政协委员的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由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胡曙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谭仁杰、倪子林参加座谈。

责编: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