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打造最受投资者欢迎城市
2017-02-11 23: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7年2月10日下午,座谈会结束后,陈一新在会场与企业家代表们继续交流 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讯(郑汝可)“武汉是一座宜业、宜居、宜留的城市,我们要着力打造最优硬环境和软环境,让武汉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城市,让企业家们都愿意把总部、研发机构搬到武汉来,到武汉安家!”10日下午召开的市委市政府龙头企业家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向与会企业家作出诚恳承诺。

把服务企业作为转变机关作风的标杆性工程来抓,陈一新部署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新举措。

对损害发展软环境的行为零容忍

  “重大项目只要对干部有举报首先停职再调查”

“希望政府更加重视对本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支持。”座谈会上,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企业家呼吁。

陈一新现场表态:服务企业,要作为全市转变机关作风的标杆性工程来抓。

他再次重申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要求:设立招商引资投诉处理中心,对损害发展软环境的行为零容忍,“谁损害武汉投资环境,就砸烂谁的饭碗!”

他强调,重大项目只要对干部有举报,首先对干部停职再调查。纪检监察部门每天都要明察暗访抓典型,电视台每天都要播报典型案例及整改情况。要通过抓作风建设,在全市干部中形成威慑力量,督促干部做企业的优秀服务员。

千名局级干部联系千家企业或重大项目

  “企业不用跑腿,一个电话让我们干部跑”

“你们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联络员负责协调解决,解决不了,向上级报告。”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陈一新一边记录,一边嘱咐。

他表示,我市除了建立完善市级领导对口联系龙头企业制度,还要建立千名局级干部联系千个企业或重大项目制度,每名干部至少对口联系一家企业或一个重大项目,为企业做好服务。

他现场交办任务,要求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抓紧拿出全市局级干部名单并分解落实。

“企业不用跑腿,一个电话让我们干部跑。”陈一新同时强调,要服务好企业但不能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干扰:“没事可以不去,有事要尽量帮忙。”

力争审批项目最少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优

  推进行政审批4.0版改革

武汉长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须红直言:武汉对优质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还不够大,有些支持高新企业的政策落实得也不够到位。

“今后干部服务不到位,考核要扣分。”陈一新要求,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长期内容,用机制推动机关干部更好、更努力地企业服务。

他同时要求,要继续推进行政审批4.0版改革,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力争使武汉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审批项目最少、审批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优。

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

施耐德电器制造(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Vincent Bruneau(王尚)关注高端人才问题,“如何才能将一流管理人才留在武汉,是企业现在面临的发展瓶颈。”

陈一新对此满怀信心:科教人才优势是武汉最大的优势之一,也正是很多企业选择武汉的原因。

他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新构想:我市将集中优势兵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

他要求,各区各部门都要抓紧研究举措,创新出台一系列大学生留汉举措,并开展竞赛;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大学生体验武汉、了解武汉、爱上武汉;组织部门要完善出台系列引才留才措施,并抓好落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