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必做体育锻炼 洪山一小 带学生免费游泳
2017-01-19 08: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洪山区第一小学学生昨日在游泳馆内学游泳 通迅员范永琴 摄

本报讯(谯玲玲 通讯员范永琴)寒假来了,不少学校必做的寒假作业中有了“体育锻炼”这一项,为了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有班主任要求学生每天运动时拍照上传班群,春季返校后进行单项比赛。

昨天是洪山区第一小学放寒假的第二天,全校380个孩子占据了洪山区文体中心的游泳馆,他们20人一组分别跟19位游泳教练学游泳。免费学两天游泳,是洪山一小布置给全校学生的寒假作业,人人都必须完成。校长王淑芳介绍,请教练、租场地及租车接送等费用全部由校方出,学生只用自带游泳装备。学完游泳的其他寒假时间,学校要求学生坚持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

广埠屯小学的家长昨日收到了学校的电子寒假作业单,让孩子每天跳绳、踢毽子、做仰卧起坐等成为必选项,每天运动健身成为跟看书写字一样重要的寒假作业。方便家长监督,有些运动项目按年级进行了量化,比如三四年级每天一分钟仰卧起坐,五六年级每天跳绳500个。校长张同祥介绍,广埠屯小学自去年开始将体育运动列为必做寒假作业,要求家长每天督促孩子完成并做评价,春季返校后学校开展运动达人评选。

链接>>>

走出家门去感受武汉发展变化

坐地铁走绿道体验城市文化

长江日报记者从各校了解到,“坐地铁”“走绿道”“逛中山大道”成为不少小学生的寒假作业。

汉正街小学的学生们收到的寒假作业是:在武汉来一场城市文化之旅。低年级的学生需要和家人一起走走东湖绿道,而城市寻访则成为高年级作业的主题。四年级的学生要乘坐观光大巴,不光要用照片记录中山大道街景、老字号、建筑,还要查阅资料,了解这些老建筑背后的历史。五年级的主题是武汉方言大调查,探访早点摊、小吃店,观察武汉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与“吃”有关的方言。

育才小学也将关注城市发展作为作业内容,要求学生乘坐新开通的地铁6号线。一年级学生需记录6号线共途经多少站点,二年级需记录首末班车时间以及两趟车之间的发车间隔,三年级则需在一个区间内试乘,记录并计算乘坐总时间和平均每站的行驶时间。

(陈晓彤 见习记者邓小龙)

绘制家庭亲情图谱

拿手机拍《影像春节》,整理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并制作电子相册,给奶奶录一段视频请她讲过去的事……这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山小学的寒假作业。

一二年级的作业是制作亲情图谱。从“我”开始,将爸爸妈妈两方的亲戚绘在一张图上,形成一张图谱,还要配上照片,写上人物简介。六年级的孩子则需要拿着手机,拍下与春节有关、能讲故事的、能勾起美好回忆的图片。最后选出5-10张,每张照片配一句话说明,或是录一段对照片解释的视频,用手机、电脑制作成音乐相册,分享到朋友圈。

(见习记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