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 顽强拼搏奋力实现赶超发展
2017-01-13 18: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郑汝可)面对同类城市间竞争更趋激烈的严峻形势,唯进取者胜,唯拼搏者赢。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力实现武汉赶超发展。

会上,市长万勇传达了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主要指标预期安排。2016年是近年来我市经济运行压力最大的一年,同时遭遇了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全力应对困难和挑战,狠抓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转动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再启发展新征程,陈一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陈一新指出,武汉发展遇到了阶段性困难,面临新的挑战,“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标兵领先优势加大,追兵紧逼紧追,有的已贴身超过我们。“在这个关键节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陈一新强调,全市上下立即警醒起来,坚决消除自满、自得等情绪,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顽强拼搏奋力实现赶超发展。

形势越是紧迫,越要增强信心,化压力为动力。陈一新逐一分析武汉发展“利好”:中央对武汉的发展高度重视,赋予武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区位条件、综合交通、科教人才、生态资源等独特优势明显,武汉发展空间大、潜力大。

“武汉已进入最大发展机遇期。‘天时’‘地利’俱备,成败关键在于‘人和’。”陈一新强调,“人和”最关键的是全市各级干部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他提出,今年要以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坚决整治“庸懒散”,在全市形成拼搏赶超、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陈一新提出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提升经济发展后劲及活力,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陈一新要求做好“四个全力”: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全力提升经济发展后劲及活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要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做足“水文章”,实施“四水共治”行动计划,加快规划建设城市亮点区块,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动创业富民,抓紧研究确定年度民生工作清单,扎实推进民生保障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