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长江大桥建成后 四环线西南段有望明年底通车
2016-11-0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 黄师师通讯员 隋业辉)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沌口长江大桥作为武汉四环线关键性控制工程,有望在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如顺利通车,四环西南段将成为四环线上最先通车的一段。

四环线工程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与三环线之间,串联六大新城组群,途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青山区、黄陂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夏区、洪山区等10个区。

四环线项目分为东段、南段、西段、北段四个路线段和沌口、青山两座长江公路大桥六个项目,全长146公里,投资约408亿。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置互通22处。

作为我省第一条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环线,四环线功能定位是“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连接六大新城组群的快速通道”。

中交沌口长江大桥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四环线将来可与各个城市主要干道、三环线、高速出口公路、绕城高速公路连通,从而进一步完善我市“环形+放射”的快速路网格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筑便捷物流通道,改善我市交通发展环境。

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三环线有望全面禁“货”,外地货运车辆将直接从四环线或外环线分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