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部分手机实现刷卡乘车后 公交车即将推出支付宝付费功能
2016-11-0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马振华 实习生刘玲艳)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我市运营商处获悉,目前部分手机已经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有的公交车即将推出支付宝付费功能。

程先生平常出行都是乘坐公交车。上周,他看到公交车上有人用手机一刷就能上车,觉得新奇,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了解到,如果手机带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到运营商处将手机SIM卡更换成NFC-SIM卡,就可以实现手机刷卡乘坐公交车。昨日,程先生在营业厅成功办理了这项业务。

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登录“手机武汉通”官方网站查询可受理的营业厅,到指定营业厅更换手机卡。目前只支持大卡和小卡插槽,同时具备通话和刷卡功能,在“手机武汉通”激活后方可使用。“武汉通”余额与手机话费分开,中国移动用户下载“和包”、中国电信用户下载“翼支付”可以进行充值。

记者昨日了解到,不是所有带有NFC功能的卡都可以支持“刷公交”。运营商工作人员表示,每家手机厂商生产的手机性能都不同,有的NFC只作为读取卡片的功能,不支持把手机作为卡片的应用,用户办理前最好提前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兼容机型和系统版本。

除了手机刷卡付费,武汉部分公交车还将引进支付宝付费功能。记者昨日在一辆402路公交车上看到,在原有的刷卡机旁新增了支付宝刷卡机,机器下方有一个摄像头。公交车司机介绍,乘客打开支付宝“付款”,出现二维码,扫码后即可支付成功,机器上方则支持用“武汉通”刷卡支付。据介绍,402路公交车统一安装了新的刷卡机,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调试完成后,乘客就能用支付宝付费乘车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