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征集十件实事反响热烈 教育医疗绿道建设都是热点
2016-11-01 08:44:00 来源: 武汉晚报

  

  市民参事建议创建50条林荫道

  2017武汉十件实事征集反响热烈教育医疗绿道是热点

昨天,受市政府委托,本报向全体市民公开征集对明年“十件实事”的意见和建议。征集首日火爆非常,市民、网友通过本报热线、邮箱、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提出数百条建言。

一大早,市民曾先生通过本报热线电话82333333一口气提了10条建议,包括修补破损路、增加微循环公交线路等百姓身边的实事,这样的热心市民并不是个别,市民刘志生、熊传东等,都将自己平时积累的十多条群众建议整理后,第一时间发给本报。他们说,“这些都是市民在工作与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关系到千万武汉市民的切身利益。”

  4岁孩子母亲

  盼建更多公立幼儿园

网友“笑盈盈”上午9点32分给本报发来建议邮件,她是四岁孩子的母亲,“孩子就在小区里上幼儿园,每年学费都得两万多。希望政府能规划建立更多的公立幼儿园,特别是对于人口密集的区域,切实减轻一点年轻父母的经济压力。”

她还建议,“分级诊疗的概念提出很久了,但现在孩子、大人病了都只往大医院跑,我们也不想一有病就往大医院跑的,这个可能与社区医院的设备、诊疗技术有关系,希望可以提高社区医院的医疗设备和待遇水平,吸引更多王争艳那样医德和医术兼备的好医生来到社区医院。“

网友Mr.HZR也是早上9点刚过就把自己的建言发到本报征集邮箱,“汉口后湖片区居民日益增多,其中更以年轻人为多。但中小学教育资源紧缺,尤其是百步亭以北公立幼儿园和小学资源缺乏,强烈建议2017年在该片区规划公办幼儿园和小学,缓解后湖居民子女教育问题。”

市民胡希龄提的诸多建议中,也有一条与孩子们相关。他建议发展公共托幼服务。

目前,我市接收三岁以下婴幼儿的公办托儿所、托儿中心太少,这也是造成年轻父母“生的起,养不起”以及“隔代教养”的重要原因。随着“二胎”的放开,新生儿的增多,政府应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到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儿所、幼儿中心等机构的开办,解决年轻家庭的实际需要。

同时,要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招录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人才,并做好师资队伍的培训教育。社区、医院及其他相关社会公益性组织和机构应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的抚养教育问题进行不定期的社会培训,提高年轻父母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和技能。

市民参事

  建议创建50条林荫道

市民参事胡全志每年十件实事征集都热心参与,今年的征集一启动,他就发来自己精心准备的多条建言,每条建言都有调查、有数据、有设想。

胡全志说,十三年来,我市绿化工作持续发展,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不少街道的行道树,都已经形成林荫道景观,对改善城市生态结构,降低城市热岛效应,优化城市道路环境面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市从2011年开始创建林荫道,现已挂牌命名131条林荫道;南京市从2013年开始创建林荫道,现已挂牌命名150条林荫道。此外,苏州、徐州、成都、长沙、大连、厦门、合肥等城市相继开展了林荫道创建工作。可是,武汉至今没有一条由政府正式命名的林荫道。缺乏保护制度与措施,即使达到林荫道评定指标的行道树,也将受到“建设性破坏”或过度截枝的影响,从而失去或延缓建设众多“绿色廊道”的机遇。

他建议在2017年启动中心城区林荫道建设,首批评选、创建50条林荫道,同时制定“三年实施计划”,在现有条件下,每年创建50条左右。建议将这项工作列入政府十件实事之中,用十件实事的考核指标推进实施,督办完成。记者夏琼

“网友237482****:建议提高劳务人员的安全素养,如“兰陵路某电工触电伤亡”,“武汉某写字楼装修动火作业引燃楼梯间杂物”等事件,引起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为,所以当务之急是对劳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素养,保障其人身安全。

吴先生:公共场所禁烟情况的广度深度和处罚力度不够,明年能不能加大力度抓一抓。

网友快乐风: 2017年希望将“老旧楼房安装电梯”纳入其中。武汉市新出台建楼房规定,四层楼房以上必须安装电梯。而过去修建的高层楼房,很多都没有安装电梯,这批住户大多都是中老年人,看见他们上下楼梯,特别是老人们买菜上楼,背米背面爬楼梯等等很艰难。

1、热线电话:82333333

2、邮箱:whwbzjzx@sina.com

3、武汉晚报官方微博

4、武汉晚报官方微信

十件实事征集平台·武汉晚报征集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