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11月3日在汉启幕 人工智能技术将成最热门板块
2016-10-2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 肖娟通讯员 张珊妮何少夷)11月3日至5日,第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将迎来近500家全球顶尖企业参展。展示内容既有最前沿的光电子产业技术成果,也有与智能制造紧密结合的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还有普通市民关心的AR/VR、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新兴技术。

据介绍,本届展会共设置光制造馆、光通信馆、光应用馆、智慧家庭馆等4个展馆,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举办7场高峰论坛,还将举行2016年世界光纤光缆大会等3场专题活动。

去年,光谷提出“光联万物”行动方案,计划以自身光电子产业优势为基础,抓住物联网的技术革命浪潮,进行新一轮产业升级。本届展会的突出特点,就是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子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跨界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光谷光电子产业紧跟世界潮流、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今年最热门的AR/VR、人工智能技术可能成为光博会最吸引眼球的板块。武汉70多家AR/VR新锐企业将与全球领先公司一道,展示AR/VR在医学领域、教育领域、工业领域、智慧城市、智慧生活、艺术与娱乐等行业的潜在应用。

光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等中央部门、单位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