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天安门广场游客自发为环卫工打伞
2016-10-07 10:03:00 来源: 法制晚报

2天安门广场游客自发为环卫工打伞

  天安门广场游客自发为环卫工打伞

  天安门广场游客自发为环卫工打伞

法制晚报讯 今天傍晚,首都北京秋雨绵绵,在天安门广场降旗仪式开始前,发生了感人一幕:诸多游客自发为在现场值守的环卫工人打伞遮雨。

“雨中的坚守,暖心的游客”“今天最温暖一幕”……今晚,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多张游客给环卫工打伞的照片刷屏,照片中显示的地点是天安门广场。

法晚记者联系到一名现场目击网友,该网友说,今天下午降旗仪式前,几十位环卫工人列队在等待观看降旗仪式的游客周围,这时下起小雨,一些带着伞的游客就自发走到环卫工人身边,为他们撑起了雨伞。

“现场特别感人!”北京市环卫集团天安门服务中心的一名当时在现场的环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7:30许,按照保洁作业程序,降旗仪式开始前,天安门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就会在旗杆附近一字排开,等待降旗仪式结束后快速清洁现场卫生。

“环卫工人其实是带着雨具的”,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气不好时,环卫工人会提前携带好集团配发的雨衣。而今天降旗仪式前雨势较小,环卫工人穿的工作服又比较厚,就没有穿雨衣,但现场游客看到后就主动给他们打伞,后来雨势变大,他们就拿出雨衣穿上了。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的照片中有多张环卫工人穿着雨衣。

“这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我们心里都特别暖和!”这名在场的环卫工作人员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