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生专家公布新近江豚考察报告 目击江豚99头次
2016-09-23 09:24: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天,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陈懋,公布对长江江豚的最新考察状况:在江西湖口至安徽马鞍山400公里江段,往返共目击到江豚99头次,而此前江豚出没较多的安徽小孤山、安庆大桥附近,发现有江豚群出没。

陈懋称,此次考察时段为本月2日至17日,他带领两名硕士生及安庆师范大学4名青年志愿者,乘坐一艘渔船,在湖口至马鞍山近400公里长江段上行驶了一个来回,最终得出上述结论。

早在2012年秋季,中科院水生所曾组织全长江江豚考察,同样在江西湖口至安徽马鞍山江段,当时共发现江豚168头次。

陈懋解释此次考察在同样江域,发现的江豚数量有所减少,但基本与预期相符合。发现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季节不同,4年前考察时属长江枯水期,而此次属长江丰水期,江面宽度不一样。

据介绍,小孤山是长江中的一座孤岛,水下岩石成群,水深流急,是最适合江豚生存的地方,过去有成群的江豚在此出现。另据相关资料,长江安庆段曾是科考中单日观测江豚头次最多的水域,达45头次。( 宋效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