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东西湖看百万葵花展 9月中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2016-09-12 10: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又是一年秋意爽,如果你正寻找江城美景,那么不妨去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瞧瞧。9日,为期两个月的百万株葵花展盛大开幕,满园的向日葵明艳初放,随风摇曳,犹如金色的海洋。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北宋诗人司马光曾用“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表达自己忠贞的情志。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它的种子更具经济价值。

“百万葵花展和郁金香花展是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的两大主题花展。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营销策划总监崔丽影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三届葵花展,今年的葵花展栽植总面积更大,达4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主展区荣誉广场、欧洲风情园、江南水乡园和园区各主次干道。

据介绍,今年的百万葵花展采用以向日葵为主,鼠尾草、柳叶马鞭草、硫华菊、四季海棠等组合为辅的栽培模式,花展的向日葵以观赏品种为主,整个园区预计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迎来盛花期。

除了赏葵花,今年该园区新增了童话森林园艺展,园艺师用园艺造景的方式精心打造出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园,让孩子们寓学于乐。此外,游客还可体验生态餐厅美食、儿童游乐区、花卉超市购物等多个娱乐项目。

本届百万葵花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在此期间,逢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该公园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的表演活动。据悉,该公园门票价格为60元/人。( 王东方通讯员 胡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