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师生编撰《大美东湖》教材 本学期有望进入课堂
2016-09-05 09: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华侨城小学筹备制定的《大美东湖》系列小学生校本课程教材完成,正接受专家审核,预计本学期内将能进入小学课堂。

据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介绍:“我校学生大多生活在东湖附近,东湖的青山秀水浸润着孩子们的童年,从某种意义上说,东湖就是孩子们的家,也是学生亲身体验、唤醒其环保意识的最佳之地。”

华侨城小学的老师们于去年开始着手准备,研究《大美东湖》系列教材的编写。为了让孩子们更易接受教材,每位老师都亲身走入东湖、了解东湖,并从孩子们的视角发现东湖之美、挖掘东湖文化。小学二年级语文老师饶敏曾扛着单反,在东湖樱花园内整整观察了一天:“以孩子们的角度搜集素材,拍他们觉得美的,写他们觉得有趣的,才能让孩子们拿起教材时充满兴趣。”

《大美东湖》教材将分为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三版,分别从东湖风景、东湖文化、东湖生态等方面培养孩子们对东湖的认知,让他们从小就了解东湖、热爱东湖、保护东湖。在高年级校本课程《生态东湖》中,还将加入学生实践成果,让学生们也参与编写教材。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文化教育局工作人员陆琼曾是东湖小学的老师,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东湖资源是得天独厚的,早在十几年前,东湖小学尝试开设东湖题材校本课程,如今华侨城小学接过这个接力棒,让所有身在东湖的教育者都深受感动。”陆琼介绍,过去的校本课程主要侧重于东湖风景的普及,多以活动形式呈现。此次《大美东湖》的校本课程上重点突出东湖人文、生态价值,并将校本课程科学化和规范化,使教材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能分段接受不同教育。(见习记者 晋晓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