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湘鄂劳务协作脱贫试点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2016-08-16 21:10:1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长沙8月15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1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粤湘鄂劳务协作试点总结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试点启动以来,粤湘鄂三省和试点市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有限目标、逐步拓展”的原则,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将向全国推广。

 

4月初,为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探索新形势下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务院扶贫办正式启动广东、湖南、湖北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试点时间为3个月,范围涵盖了广东省及4个市、湖南省及4个市州2个县、湖北省及郧西县的几十万贫困劳动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指出,试点地区的经验做法,对于推动全国开展就业脱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要充分运用试点经验,抓紧完善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脱贫政策措施,全面推广试点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机制、政策、措施,带动全国各地共同做好就业增收脱贫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