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推介武汉幸福食堂模式 为全国居家养老提供可复制经验
2016-08-12 08: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政部政务微信截图

(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长江日报连续报道《来自道能幸福食堂的新闻调查》,引起民政部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民政部政务微信、民政部主管主办的《中国社会报》连续推介武汉幸福食堂模式。

民政部微信推介幸福食堂获网友点赞

8月5日,民政部政务微信大篇幅全面推介武汉道能幸福食堂为老服务的创新举措,受到“粉丝”广泛关注和点赞。

民政部政务微信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能幸福食堂找准了为老服务的切入点,从老百姓最关注的“老人就餐难”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紧跟老人所需,围绕老人所想,解决老人所盼,用行动诠释了创办者的宗旨——“爱老、助老、敬老”。道能幸福食堂的发展,让人们看到了武汉地方党委和政府也在积极扶持、探索和推行社区“幸福食堂”,为社区“幸福食堂”建设走向全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武汉市的社区“幸福食堂”能让更多居家生活的老人更幸福。

网友“初心”说,从道能幸福食堂看到了老人未来的幸福,希望更多社区有老人“幸福食堂”。网友“梅子”说:“我的父母都是耄耋老人,我们平时很难在父母身边,希望‘幸福食堂’能早日开到父母所在社区,这样我们就放心了。”网友“佩琪”则认为,“幸福食堂”不仅破解了“老人就餐难”,更多的是解除了老人的“家庭烦恼”。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大篇幅报道幸福食堂

8月10日,民政部主管主办的《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以《“幸福食堂”让老人居家生活更幸福》为题,大篇幅报道武汉道能幸福食堂。

《中国社会报》的报道从“幸福食堂消除老人生活烦恼”、“幸福食堂成为老人幸福平台”、“多方支持让幸福食堂全市‘开花’”等3个方面诠释了道能幸福食堂为老服务创新、破题、坚持和扩展。这家报社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能幸福食堂的探索经验充分体现了武汉市社会多元共治养老模式,并从政府支持、百姓需求、社会期盼等多个角度诠释了道能幸福食堂的可复制性。

这位负责人说:“道能幸福食堂为全国居家养老提供了经验。希望道能幸福食堂在探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创造出更多、更值得推广的经验。”

省民政厅

推广武汉幸福食堂

又讯 省民政厅对道能幸福食堂的创办和探索给予肯定,表示“幸福食堂是武汉市居家养老的一张名片,且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希望武汉市民政局总结完善,借势借力推广或复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