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乱涨电价 在汉大学生25天电费竟比房租贵40元
2016-08-11 09:02:00 来源: 楚天金报

  图为:风光村私房集中,吸引不少大学生租住

花500元合租一个单间,本来是图个便宜。结果住了不到一个月,电费竟高达540元,比一个月房租还多出40元。近日,在汉度暑假的大学生租客李同学谈及此事时,直呼被低价房的噱头忽悠。

住25天电费竟要540元

李同学称,她就读于武汉一高校,因暑期在汉兼职,便决定和同班另一女生合租房。7月5日,在离工作地不远的风光村找到一个单间,每月房租500元,还有单独的卫生间。

7月30日下午,房东告诉李同学,她俩租的单间25天用电360度,按1.5元一度的电价,电费是540元。“不做饭,也没有洗衣机。平时只开空调,用热水器,给电脑和手机充充电,并没有使用别的大功率电器。”李同学听后很吃惊,一看止码1733度,减去入住的起码1373度,电表的确产生了360度电。

对此,房东称,单间里的老空调很耗电,可能是天热她们开空调比较多。李同学还是觉得电费高得有点离谱,并质疑其1.5元一度的电价。房东见此又称,他们那里用的是商业用电,电价都是这个价。

房东私涨电价监管尚存空白

近日,记者到风光村走访多名租客得知,那一带房东私自乱涨电价已成普遍,1.5元每度的电价还不是最高的。一些有经验租客称,前一段时间高温,他们一般会忍着不开空调,改用电风扇就节省很多。

李同学很后悔:由于初次租房,不懂行情。和房东看房时,自己没有提及电价,房东也没有主动说起。

记者致电武汉市供电热线得知,武汉市实施阶梯电价,每月180度以内的电价是0.558元每度,180度至400度区间电价是0.608元每度,400度以上的是0.858元每度。

工作人员还表示,风光村片区外租民房基本都是居民用电,不太可能是商业用电,即便是商业用电,价格也不会超过1元每度。房东收取1.5元每度的价格,肯定是为了赚取差价,对此他们并无执法权。

记者向武汉市物价部门进行反映,工作人员称,城中村电价一般是房东和租客协商约定。一些租客到城中村租房,最好询问好电价,满意后方可租房。(楚天金报记者夏中华实习生王浠凤饶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