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夺得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枚金牌
2016-08-10 14:11: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法国夺得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枚金牌

\

8月9日,加尔戈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法国选手加尔戈以94秒17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冷彤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9日下午决出了首枚金牌。丹尼斯·查努特夺得男子单人划艇的冠军,为法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半决赛排名第三的查努特在决赛中发挥完美,他不仅速度快而且过水门时姿势优美、娴熟,最终以94.17秒的成绩笑到了最后。斯洛伐克的马特赫·贝努斯获得第二名,成绩为95.02秒。铜牌出人意料地被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拿走,他的决赛成绩是97.44秒。

半决赛排在前两名的德国和西班牙选手在决赛中未能顶住压力,遗憾与奖牌无缘。值得一提的是,查努特的同胞托尼·埃斯坦盖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2012年底,夺得三枚奥运金牌的埃斯坦盖选择退役。

中国选手舒建明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中发挥不理想,排名垫底失去了决赛的机会。

赛后,舒建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天比赛的前面部分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碰门,但在第19号门时反手桨没有定住耽误了好几秒,挺遗憾的。

“其实,来之前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学到了不少东西,同时也看到了跟世界高手的差距,”舒建明说。

中国队的李露已晋级女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

10日将进行男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和决赛。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4个项目,整个比赛将于11日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