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灾害天气影响 武汉7月份CPI上涨2.9%涨幅高于6月份
2016-08-10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7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洪涝灾害天气影响,7月份的同比、环比涨幅均高于6月份,同比上涨2.9%,仅次于因倒春寒导致蔬菜价格猛涨的4月份,为两年来的次高涨幅。

7月份,我市鲜菜、水产品等农产品占总涨幅的75%。监测的26个鲜菜品种中,涨幅超过两成的品种有11个,其中生菜上涨78.5%,大白菜上涨52.9%。另外,由于从7月初开始因部分鱼塘被冲垮或运输受阻,导致淡水鱼、海鱼供应不足而出现价格上涨。吃的品种里唯一下跌的是水果,特别是西瓜,降幅超过一成。

根据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提供的环比数据,我市7月份住房装潢维修比6月份上涨13.2%,自有住房、私房房租比6月份上涨5.2%。

由于全球股市、汇市疲软,黄金作为避险品种价格走高。我市7月份黄金饰品价格环比上涨7.3%,铂金饰品环比上涨12.4%,两项共同拉动CPI上涨0.0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CPI低开高走。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认为,食品一向是CPI上扬的主导因素。随着灾后生产恢复,预计食品类环比涨幅有所回落。纳入CPI统计的其他项目,比如房价和黄金仍会上涨。预计我市8月份CPI涨幅比7月份略低。(张隽玮 通讯员王磊 肖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