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爬19楼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血压几乎“爆表”
2016-07-29 09:06:00 来源: 武汉晚报

(王恺凝 实习生邓梅莲 通讯员陈敏 李菡)“要早知道孩子有高血压,我不会答应他这样锻炼的。”昨天,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ICU病房外,患者许先生的父亲老许连连摇头。

20天前,38岁的许先生爬完19楼后突然昏迷不醒,送医院急救被诊断为脑出血和主动脉夹层。老许说,儿子在光谷从事IT工作,生活不规律,极少运动,在他的劝说之下,儿子选择了最简单的爬楼梯来锻炼身体。9日,许先生爬完19楼到达公司后,晕倒在地。“当时送他到医院时,血压高达230/130mmHg,几乎“爆表”,非常危险。”ICU医生陆辉志回忆说。接受手术治疗后,他各项体征平稳,但是左侧身体知觉尚在恢复中。

陆辉志说,许先生发病的根本原因还是高血压,这种高血压性脑出血容易在情绪激动、过度脑力运动、激烈体力运动后发作。他提醒,被确诊有高血压的人群,在健身时要“悠着点”,选择比较温和的健身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