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点赞的12位共产党员”结集首发 激活信仰的力量
2016-06-23 09:28:00 来源: 长江日报

(特派记者宋磊 马振华)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树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由长江日报编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点赞优秀共产党员》一书首发座谈会昨日在北京举行。

今年4月22日长江日报推出特别报道“总书记点赞的12位共产党员”,人民出版社迅速出版了据此报道汇编的《点赞优秀共产党员》一书。

书中12名共产党员大多来自基层、工作在一线,分别是兰辉、邵世坤、张广秀、谷文昌、吕玉兰、邹碧华、郑九万、王伯祥、李学生、高德荣、文建明、姜世谭。

为呈现生动的标尺、丰满的先锋形象,长江日报派出12路记者,分赴上海、云南、浙江、山东、四川、福建、河南、河北、陕西等9 个省和直辖市的20 多个市、县、乡、村,到达12名共产党员的工作地、出生地,采访他们本人、同事、家属与当地群众,记录先进事迹,捕捉优秀党员身上可贵的精神品质。

事迹收录入书的浙江省永嘉县碧莲镇后九 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山东省蓬莱市北沟镇大姜家村前党支部书记姜世谭参加了首发座谈会。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行动比豪言壮语更重要” “党员作为先锋模范,就要真干实干把事干成”。

“出版这本书,点赞优秀共产党员,以这种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戴焰军、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两位党建专家,在首发座谈会上对该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12位优秀党员事迹体现出信仰的力量,称赞该书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很好的学习材料。

人民出版社负责人透露,此书得到良好社会反响,首印1.5万本已经征订售罄。首发座谈会后,人民出版社与长江日报共同向北京市景山街道办事处、朝阳门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基层单位赠书。

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时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在京近20家媒体聚焦首发座谈会。

昨日,获总书记点赞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郑九万(左二)、姜世谭(左三)向北京市基层单位赠送《点赞优秀共产党员》一书特派记者郭良朔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