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边景区预订俏 端午小长假短线"减压游"小爆发
2016-06-09 09:24:00 来源: 武汉晚报

端午小长假到来,经过高考“鏖战”的考生和家长短暂放松,带来武汉周边短途“减压游”第一轮小爆发。

周边景区一房难求

蔡甸九真山景区介绍,景区共97间客房,6月9日、10日已经客满。黄陂木兰草原景区表示,景区200多间客房9日、10日也基本订满。清凉寨度假酒店今年3月份刚营业,总共有150间客房,9日已预订了九成、10日预订了八成。老牌景区木兰天池9日房间已经满房,10日已预订近九成,11日已经预定了一半。周边罗田薄刀峰景区客房已预订了八成以上。主打湖畔亲水的嘉鱼山湖温泉景区,客房也已预订了七成。

与平时价格相比,周边景区客房价格持平甚至有下调。以木兰草原景区为例:小长假期间仍维持平时价格388元。木兰天池、薄刀峰等景区价格不变。而九真山景区客房平时要400多元一晚,小长假期间为促销打八折,只要300多元。清凉寨景区客房原价988元,小长假期间售价598元,提前一天预订则低到498元。

准考证成了优惠证

为吸引考生和家长,“准考证”成了本地很多景区的优惠证。

东湖游船公司介绍,今日起至8月31日,凭准考证在东湖游船码头购票,原价100元的船票可享半价优惠。如果是应届高考状元,凭相关证明(媒体报道或学校证明等以及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可享受全家免票(允许带3至4位亲属)乘坐东湖游船的优惠。东湖磨山景区表示,高考考生凭2016年高考准考证在6月9—11日期间可免费到东湖磨山游览。黄陂姚家山景区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到景区可凭准考证免门票,还可免费参加百家宴。蔡甸九真山桃园景区则表示,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领取价值30元的采摘券。木兰天池景区介绍,考生小长假期间来游览,可以凭准考证免门票。

“减压游”真高峰预计在7月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武汉市民预订周边游产品人数在出游总人数中的占比为35%,出游群体以家庭为主。从出游主题来看,主打“减压”主题的名校游、山水游受追捧。而“4小时高铁旅游圈”城市,包括:长沙、桂林、深圳、北京、西安等地为武汉游客最热门目的地。武汉市民打“飞的”更青睐去厦门、云南、青岛、四川、大连等地。

出境游方面,中短线海岛游受关注。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武汉市民预订端午团期出境短线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15%,除老牌热门目的地日本、韩国外,巴厘岛、普吉岛、长滩岛、马尔代夫等地同样人气爆棚。

武汉长江海外旅游公司负责人周山表示,由于高考成绩尚未公布,端午小长假期间,考试生家长“减压”主要以短线出游为主。而月底成绩出炉后,7月份将正式迎来“减压游”高峰。从目前价格走势看,7月以后出游价格大体平稳,但像台湾等线路会有最高三成的涨幅。( 匡志达通讯员 从余赵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