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水灾已致4死24伤 塞纳河度过峰值转退
2016-06-07 10:29:00 来源: 中新社

法国总理瓦尔斯4日宣布,截至目前,该国洪涝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24人受伤。巴黎塞纳河水位4日凌晨达到6.1米的峰值后已经开始下降。

瓦尔斯当天在视察内政部危机处理小组工作后宣布,根据遭到洪涝侵袭的各省灾情统计,全国共有4人死于此次水灾,另有24人受伤。自从强降雨造成洪水泛滥以来,全国共有约两万人被疏散,其中大巴黎地区约有1.75万人。

据报道,瓦尔斯表示,此次水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太重”,但当局的救灾行动并未面临困难。据悉,遇难者来自塞纳-马恩省、约纳省和卢瓦雷省,其中包括两名老人和一名3岁儿童。大巴黎地区尚未发现人员死亡。

4日凌晨2时左右,流经巴黎市的塞纳河水位达到6.1米的最高点而后逐渐转退。至4日下午,水位已降至6米以下。巴黎市防洪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鉴于上游来水情况,塞纳河水位仍可能出现波动,但可以确认峰值已过。

据巴黎公交公司透露,巴黎市内位于塞纳河畔的两座地铁站和一座远郊城铁站仍然关闭。国营铁路公司在大巴黎地区运营的3条线路也尚未完全恢复。出于预防措施而闭馆的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继续关门,塞纳河上的游船靠泊停运,沿岸部分地段设置隔离栏。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4日表示,巴黎未来几天仍有可能迎来降雨天气,但强度不会再造成塞纳河水位上涨。此外,塞纳河退水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首都也还需要数日才能恢复正常秩序。

据法国气象部门预测,法国东北部5省份目前仍处于暴雨橙色警戒状态,可能会造成该地区奥尔恩河流域的部分支流泛滥。目前,包括大巴黎地区在内的13个省份尚未解除洪水橙色警报。( 龙剑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