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街头偷车贼与追赶的市民打斗后身亡 这是怎么了
2016-06-07 10:2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警方在勘查现场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摄

一名男子在菜场内偷电动车时被人发现,商户和菜场工作人员一路追赶。面对围上来的市民,小偷负隅顽抗将菜场工作人员打伤,继而与该工作人员发生打斗,小偷随后倒地身亡。昨日下午,硚口长丰街发生这一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自江西的胡先生在硚口长丰街东风生鲜市场卖家禽。昨日下午2时许,胡先生的母亲看见一名陌生男子在菜场大门口撬一辆电动车,于是大喊“有人偷车”。胡先生听到后跑出来,偷车男子撒腿就跑,上了古田一路。

此时,另一名商户正好骑车经过,听说抓小偷,赶紧带着胡先生骑车在后追赶。只见男子由古田一路转进长云路,跑进了公交三公司公交车场站里。

胡先生说,偷车男50岁上下,他准备上前抓,可对方从随身的挎包里掏出一把起子刺向他。他赶紧往后退了几步,躲开了。此时,其他商户和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胡先生说,偷车男子见人多,并不束手就擒,而是叫嚣着:“再追就弄死你们。”

场站里,多位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也听到了小偷的叫喊。他们介绍,小偷和追赶的人发生了打斗,其中一名男子被小偷用起子弄破了头,该男子随后对小偷拳打脚踢,旁边的人去劝,但没劝住。

小偷被打倒地后再没能起来。下午2时30分左右,硚口警方赶到现场。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公交场站内看到,民警正在勘查现场。死者躺在一辆公交车旁,其随身的挎包内,有起子、钳子等工具。

东风生鲜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与小偷打斗的是该市场一名韩姓工作人员,当时韩师傅和商户们一起追小偷,头被小偷用起子打破了,需要缝针。

据了解,小偷姓陆,有吸毒史,还患有其他疾病。目前,警方需要对其进行尸检后,才能确定死亡原因。而与小偷发生过打斗的韩先生,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夫认为,小偷偷车被发现,而后与追赶群众发生打斗,这种行为已经由盗窃变为抢劫。小偷身亡的原因是被直接打死,还是因被打引起疾病导致,需要尸检才能确定。而死因,将直接决定打小偷的人要负什么责任。

李律师认为,市民抓小偷时如遇反抗,可以等警方来处置,避免发生直接冲突。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实习生王静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