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铁路高压线爆闪电火花 三趟列车晚点30分钟
2016-05-22 09:24:00 来源: 武汉晚报

  

(李爱华)昨晚,一列火车通过长江大桥段时,铁路上方的高压电线突然发出一阵电光火花,列车随后停摆。经查,事故是因接触网上挂有塑料布造成放电引发火花,并导致T95次等三趟列车晚点30分钟左右。

昨晚7点左右,多名网友发布微博称:长江大桥上一列火车通过时突然爆闪两次电光,不久,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

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网友周先生。据他称:昨晚6点50分左右,他和朋友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堡下散步,突然听到桥上发出两声爆响,并可见明亮的电光闪烁,桥上正在行驶的一列火车随后停在了下来。周先生说,当时桥下市民很多,大家纷纷猜测桥上出了什么事,周先生凭经验分析:可能是电网出了问题。几分钟后,周先生看到多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随后上桥进行处置。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桥上列车已经恢复运行。记者向大桥一名值勤人员问询,对方称故障已经解决了。

昨晚,武汉铁路局武昌火车站发布官方微博称:5月21日晚6点50分左右,T95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武汉长江大桥段时,因接触网上挂有塑料布,造成放电引发火花。铁路部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塑料布进行了处理。T95次列车已于晚7点15分恢复运行,影响T95、K353、K351次列车晚点30分钟左右。铁路部门特此提醒铁路沿线广大居民,切不可在铁路附近放飞气球、风筝或者乱扔塑料布等其它轻质飘浮物,以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和正点。

新闻链接:2012年10月20日下午5点02分,由武昌开往成都东的T246次列车行驶至武汉长江大桥时,被孔明灯逼停,导致列车延迟10分钟。

  2011年1月16日晚10点左右,担负武汉长江大桥铁路守护任务的武警武汉市支队哨兵王青坡,发现距哨位约90米处的铁轨旁人行道枕木起火,他及时向中队报告,与闻讯赶来的战友一道将明火扑灭,并成功消除一起危及大桥安全的险情。经查证,引发枕木起火的火源是江滩飘来的“孔明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