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兄妹来汉学医夺得太极拳冠军 望能用针灸救人
2016-05-15 09:24: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武术大赛在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校区开锣,来自湖北42所高校的428名武林高手同台竞技,该校一对多次获得太极拳冠军的泰国兄妹格外引人注目。

泰国留学生詹楠、詹婉婷兄妹,目前在该校学习中医,练习武术是他们的爱好之一。

哥哥詹楠介绍,来中国留学最开始是由于他们的父亲对于中医文化的热爱。上大学之后,受到中医老师的启发加入学校武术协会,与武术结缘。

詹楠获得湖北省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武术比赛留学生男子组太极拳冠军,第三十届太极拳、太极剑冠军。“从最开始的理论知识一知半解,到现在参加各种比赛,最重要的是老师和队友的帮助。”詹楠介绍,现在他已经是队内的教练,因为武术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对比泰国传统武术泰拳,他觉得泰拳招式主要突出的特点是力量,而中国武术则是练气,以气为基础进行招式的转变,两种拳法有着很大的不同。

妹妹詹婉婷,曾获得湖北省第二十九届、第三十届大学生武术比赛留学生女子组太极拳冠军。“最初加入武术协会还只是为了陪伴哥哥,而如今自己已然沉醉在武术的世界。”詹婉婷笑着说,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对中国传统武术魅力的感知,和哥哥一样,她练习气功起初是为了辅助自己学习针灸治疗。

詹婉婷介绍,每当假期回国之时,兄妹二人都会参与到义诊活动当中,用自己所学的中医针灸推拿为病人解除病痛,这时气功的作用就凸显出来,在用气治疗他人时不会伤到自己的元气。自古医武不分家,詹婉婷最大的心愿是回国以后不仅能够用针灸救人,也能够开班教学,教授太极拳。( 周治涛 通讯员 李金鑫 赵玉慧 王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