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次发布渍水风险图 是否渍水坐在家里就能查到
2016-05-12 09:05:00 来源: 武汉晚报

  图例

  渍水深度  0.15米以下  0.15米到0.4米 0.4米以上  道路  水面

本报讯(匡志达 通讯员黄金波)遇到外面下大雨,市民在家就能查询周边是否有渍水。昨天武汉市水务局首次发布中心城区降雨渍水风险图。

昨天发布的武汉市中心城区降雨渍水风险图,标注出3小时88毫米的中等强度降雨情况下,中心城区可能出现的10厘米以上渍水区域。除了显示全市情况的地图,还有精细的各区分布图可供查询。图中除了渍水点分布情况外,还有通行可能受到影响的路段。目前该图已公开发布,市民可于近日通过武汉水务局政务网查询。

渍水风险图也给相关部门提供了便利。相关部门在暴雨来临前,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提前发布气象预警、暴雨渍水预警,提醒市民错峰出行;雨中结合气象部门雨量站点、公安部门视频监测点、渍水点监控站点、排水泵站运行监测系统等设施设备,对中心城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雨情、水情研判,第一时间发布渍水路况信息,引导市民避让因渍水引起的交通拥堵路段。

另悉,长江水位上涨,“逼”得我市沿江100多处自流涵闸提前一个月全线封闭,时间之早为近50年之最。这也意味着中心城区的雨水,全部要通过泵站抽排到江里,也让今年排渍工作压力倍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