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点赞的12位共产党员 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2016-04-22 09: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探望郑九万 特派记者宋磊 翻拍

  他们是谁

长期以来,习近平同志点赞了许多先进典型。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长江日报选取了12位总书记点赞过的共产党员,分赴他们的工作地、出生地,回访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报道。他们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 兰辉:他的办公室在路上在现场 ·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2013年9月22日习近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兰辉学习

  2012年9月兰辉查看陈家坝乡平沟村因洪灾受损的道路 资料图

兰辉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把失去亲人的悲痛藏在心中,参加“5·12”地震救灾。任北川县副县长的3年时间里,他的“办公室”在路上在现场,工作用车跑了24万公里。2013年5月23日不幸因公殉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