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小区首现“业主食堂” 12元一荤两素一汤
2016-04-21 09:0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我市一些老社区目前推出了“老人食堂”,为老人提供低价餐。在新小区,如何方便居民就近用餐呢?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白沙洲一小区,我市首个建在新小区的“业主食堂”投入使用,花12元就能吃到一荤两素一汤。

昨日12时左右,记者在白沙洲这个新小区看到,虽然下着雨,但是“业主食堂”里仍坐着20多人在用餐。一份菜12元,包含一荤两素一汤,可挑选的菜有鸡腿、炸鱼、土豆丝等,饭能管饱。

业主陈先生说,小区不在市中心,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少。他以前经常叫外卖,有的因为距离远拒送,有的要加收派送费,卫生也没有保障,平时吃饭成了一个难题。现在有了“业主食堂”,方便多了。

业主饶先生基本上每个工作日都会在“业主食堂”吃饭。他说,一荤两素一汤12元,比自己做饭省事很多,比下馆子便宜很多,比叫外卖卫生一些,方便了业主。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新小区中,不少楼盘都在开建“业主食堂”。目前已有后湖一楼盘、雄楚大道边一楼盘在小区规划中建有食堂。其运营模式是开发商在小区公共设施中设立食堂,交房后交由物业公司运营,物业公司采取自营或者外包形式,有偿为业主供餐。

武汉一家全国性知名物业公司负责人说,在小区里办食堂,是顺应近两年新小区“80后”业主以及老年业主增多的现实。他们有的不会做饭,有的没时间做饭,有的觉得做饭不划算,就近就餐需求越来越强。该公司已经在深圳、杭州等地试行“低偿业主食堂”,业主反映良好。该公司也准备在武汉推行这种食堂。( 马振华实习生 刘玲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