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再建新高塔 高度1000米超过哈利法塔
2016-04-12 09:04:00 来源: 新京报

迪拜计划修建的观光塔示意图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打算再建一座新的观光塔,高度将超过目前全球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成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

新塔为世博会“献礼”

这座塔仍将由哈利法塔的建造商、阿联酋迪拜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艾马尔房地产公司建造。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穆罕默德·阿拉巴尔10日说,新塔占地6平方公里,预计耗资大约10亿美元,将在2020年迪拜举行世界博览会前落成,作为给博览会的“献礼”。

哈利法塔2010年1月正式开放,高度为828米,为现阶段世界最高建筑。阿拉巴尔说,新塔将比哈利法塔高“一个等级”。不过,他拒绝披露具体数字,要到建成时才揭晓。

阿联酋的邻国沙特阿拉伯正在建造摩天大厦王国塔,设计高度超过1000米,建成后将超过哈利法塔,成为世界最高建筑。

内部将种植绿树草坪

与哈利法塔不同,计划建造的新塔更为细长,采用大量钢缆连接塔身和地面,以维持这座建筑的稳定。

这座观光塔的设计师是拥有西班牙和瑞士双重国籍的著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据他介绍,观光塔的设计灵感源自一朵含苞待放的百合花蕾,建筑内部将种植绿树草坪,顶部设有观光平台、餐厅和精品酒店,建筑中下部以拉伸的缆索固定。卡拉特拉瓦表示,这座观光塔将是迄今世界建筑史上的一次挑战,希望能成为迪拜和世界的又一座里程碑式的地标建筑。

这座塔是艾马尔公司在迪拜一个大规模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主要部分。阿拉巴尔把它比作“21世纪的埃菲尔铁塔”,希望它不仅能吸引大量游客,而且能为周边的房地产带来买家。“我们的许多客户希望看到这样的风景,”他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